心理咨询师(二级)辅导:人格结构的龚型理论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53: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人格结构的龚型理论——容格的内一外向人格龚型理伦
  人格类型理论是按照某些标准或特性,将人划分成几种不同的类型,每一种类型的人有相似的人格特征,不同类型的人的人格特征是有差异的。一个人属于某一种类型,而不能是另一种类型。人格类型的理论有多种,较为著名的是瑞士新精神分析学家容格(Jun9,C.G.)在《心理类型论》一书中提出的内一外向人格类型理论。
  容格认为,一个人的兴趣和关注可以指向内部,也可以指向外部,指向内部叫内向;指向外部叫外向,而且每个人都有内向和外向两种特征。根据一个人是内向还是外向占优势,可将人格分为内向型的和外向型的。内向型的人格特点是心理活动常指向自己的内心世界,好沉思,谨慎、多虑,爱独处,交际面较窄,有时难于适应环境的变化。外向型的人格特点是关心外部事物;活泼开朗,不拘小节,善交际,情感外露,独立、果断,容易适应环境的变化。极端内向或外向的人很少,多为中间型的。
  容格的人格类型学说虽然过于简单,但比较切合实际,也容易了解使用,所以流传广泛,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