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心理学相关专业报考心理咨询师必读
来源:优易学  2009-12-29 11:10: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经常有人向我询问以前没有学过心理学,现在想报考心理咨询师考试,需要注意些什么事情,下面我来谈谈我的看法。   

第一 心理学是理科。心理系招收高中理科的毕业生,因为它涉及到心理实验,涉及到统计学知识。心理学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的边缘学科(我认为更倾向于自然科学)。   

第二 目前,心理咨询师单独靠给别人做心理咨询的收入是不能养家活口的。由于国民对心理咨询认识不到位,几乎很少的人会付费接受心理咨询。   

第三 心理咨询师解决的是正常人群的心理问题。中国还没有心理医生的职业资格认证。所以我们常说的心理医生大多是精神科医生转变过来的。他们解决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人群,不在咨询师的能力范围之内。   

第四 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即便是二级,也不等于你就可以开业,离一个合格的咨询师还很遥远。记住了,那只是一个证书而已~现在专职的心理咨询师很少,好多都是单位选送培训的,考取证书之后,大家依旧做以前的工作。   

第五 如果你真想把自己的心理咨询作为自己终身职业,那你一定要报考心理学自考本科(好像北京大学自考设有心理学科目),或者要考取心理学相关的研究生(在我看来自考心理学本科比非心理学专业考取的心理学研究生学到的知识多)

责任编辑:刀刀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心理咨询师课程列表页595*3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心理咨询师底部580*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