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综合辅导:无形贸易(InvisibleTrade)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3:20: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无形贸易是“有形贸易”的对称,指劳务或其他非实物商品的进出口而发生的收入与支出。主要包括: 
  1. 和商品进出口有关的一切从属费用的收支,如运输费、保险费、商品加工费、装卸费等; 
  2. 和商品进出口无关的其他收支,如国际旅游费用、外交人员费用、侨民汇款、使用专利特许权的费用、国外投资汇回的股息和红利、公司或个人在国外服务的收支等。以上各项中的收入,称为“无形出口”;以上各项中的支出,称为“无形进口”。 
  有形贸易因要结关,故其金额显示在一国的海关统计上;无形贸易不经过海关办理手续,其金额不反映在海关统计上,但显示在一国国际收支表上。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