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综合辅导:物流保险中的一些概念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2:34: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物流保险:对于中国保险市场来说,物流保险是一种新兴险种。其中,物流是指物品从供应地向接受地的实体流动过程,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基本功能实施有机结合。
  现代化物流:与传统储运不同,现代化物流是以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和第三方物流的出现为特征,将制造、运输、销售进行统一考虑的管理过程,实现了物流各项功能的集成与整合并形成供应链,其目标是追求物流成本最小化,从而使现代物流成为资源、人力以外的第三利润源。
  第一方物流:是指由卖方、生产者、或者供应方组织的物流;第二方物流:是指由买方、销售者、或者流通企业组织的物流;第三方物流:是指供方与需方以外的物流企业提供物流服务的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