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四次期货从业人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优易学  2009-10-12 11:09: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09年第四次的期货考试具体报名时间是什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报考城市是哪些?
  报名时间:10月12日——10月21日,考试时间:11月21日、22日,报考城市为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呼和浩特、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34个城市。具体情况请关注网上公告内容。
  注:由于特殊原因乌鲁木齐此次考试不设考点,该地区考生可拨打021-61651129专线选择就近开考城市报名参考(此专线只接受新疆考区考生报名)
  2.报考的期货考试准考证什么时候可以打印?
  11月16日——11月20日,具体时间请考生以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3.考试科目有哪些?
  考试科目有两门,分别是《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
  4.期货考试有什么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5.如何报名?费用和付费方式有哪些?
  请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www.cfachina.org按照报名须知的规定进行网上报名。考试收费单科70元,两门共缴费140元(不包含教材费),考生可选择在线支付或邮局支付方式进行缴费。详细情况请考生阅读协会报名公告了解。
  6.发票什么时候能收到?
  凡是报名期间按规定申请过发票的个人,将统一在考试结束后邮寄发票,集体考生不需要申请,也是考试结束后统一邮寄,请考生耐心等待。
  其它未申请但需要发票的个人,须在考试结束后30日内,将考生信息、报考情况、发票邮寄地址传真至中国期货业协会,传真号码为010-88087060。
  7.有当地现场报名点吗?
  期货考试统一进行网上注册报名,不设人工报名点。
  8.什么时候退款?退款方式如何?
  按照报名规定是考试结束后统一退款,按照原路返回的方式进行退款,请考生耐心等待。
  9.怎么收不到手机验证码?
  可能是网络繁忙回复延迟,请联系021-61651128咨询客服。 
  10.身份证或姓名填错怎么办?
  1)在报名期间,考生可以自行在网站中心修改。
  2)报名截止后请考生在考试当天和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在考试现场进行修改。
  3)考试结束后,致电021-61651128*客户服务(信息核实),10个工作日后上网验证修改结果(期间完成身份验证、报批等手续,如发现身份不匹配,将不予修改,并将信息备案),我们在5个工作日递交协会,协会5-10个工作日内完成修改,请其等待10-20个工作日后去协会网站查询。
  11.报考帐号和密码遗忘或丢失怎么办?
  考生可以自己在登录网页按照相关提示发送手机短信查询或者拨打021-61651128咨询。
  12.如何通过在线支付缴费?
  考生只要在“我要支付”界面上点击“在线支付”直接链接到在线支付服务平台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返回,您可进入账务中心查询并核实您的报考信息。具体详见在线支付操作流程。
  13.如何查询在线支付缴费情况?
  在线支付后,点击进入“已报考的科目”,查看科目缴费状态,确认是否成功缴费。(可能会由于网络延时导致缴费状态更新不及时,建议支付后2小时登陆查看缴费状态)。
  14.信用卡在线支付支持国内哪些银行?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上海银行。
  15.信用卡在线支付支持的地区?
  全国地区。
  16.信用卡在线支付是否支持外卡?
  不支持。
  17.使用哪些银行的信用卡支付时,需要暂时取消交易密码?
  使用以下银行的信用卡支付时,如果您设置了交易密码,请致电银行暂时取消您的交易密码,当您购物完毕后再恢复您的交易密码。

银行

信用卡种类

银行热线

中国银行

中银信用卡

4006695566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

8008208788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

4006695577

中国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

8008108008

广东发展银行

广发银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

95508

中国工商银行

工行双币信用卡

95588

上海银行

上海银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

962888

深圳平安银行

深圳平安银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

4008824365


  18.使用哪些银行的信用卡支付时,无需去除交易密码?

银行

信用卡种类

建设银行

龙卡信用卡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


  19.如果缴费失败怎么办?
  请考生检查自己的支付卡中是否已经被扣除金额,如果未扣除,请考生重新支付。如果已扣款,请考生提供报考帐号和银行支付订单号,我们上报查询。一经核实,一般除周六日在1-2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更新考生缴费状态,请您在1-2个工作日后(除周六日)登录报名网页再次查看。
  20.邮局支付后长时间显示未缴费怎么办?
  可能有以下原因:
  1)汇款有误:如商户号填错则无法入账,需要在报名截止前重新汇款;如附言栏未填写账号或者账号有误则无法顺利入账,可致电02161651128咨询客服。
  2)邮局汇款到帐和更新状态的速度较缓慢,一般需要3-5天才能更新缴费状态,如刚刚汇款请耐心等待。
  21.如何退考?
  按照规定报名期间考生如果不想参加考试可以自己删除科目,以达到退考目的。报名截止后不能再进行科目删除,但考生可以弃考,弃考的考生按照报考规定是不予退款的。
  22.我重复支付了,多付的款什么时候退?
  按照报名规定是考试结束后统一退款,按照原路返回的方式进行退款,请考生耐心等待。
  23.准考证怎么打印?
  请使用自己的帐号密码登录报名主页,点击准考证打印自己打印,非常方便。
  24.准考证为什么无法打印?
  可能有以下原因:
  1)考生邮局汇款有误或者没有选择报名科目,使得账户是未缴费状态,导致不能为其编排考场,所以不能打印准考证。考场编排对全国考生公布后,不再为考生补缴费和编排考场!
  2)设备和设置等问题:请使用IE6.0以上的标准IE来打开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并检查是否存在以下情况:
  a.电脑是否连接打印机或者打印机是否有纸?并确认打印机是否正常。(如果打印机有问题或者考生没有打印机可以拷贝下来去外面打印)。
  b.考生当地网络暂时故障或者同时在线人员过多,请稍后或改天再试;考生电脑故障请其更换电脑再试试。
  3)排除以上原因请致电客服咨询。
  25.打印准考证时发现报考城市错误怎么办?
  报考城市是考生报名时自己选择的,按照报考规定报名期间考生可以自己修改调整,但是报名结束后就不能再做修改。
  26.考试方式、时间、题型和计分
  闭卷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的形式。
  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共155道题,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1、基础知识科目:共155道题目
  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15道,每道2分,共30分
  2、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共155道题目
  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15道,每道2分,共30分。
  27.考生可以自己带草稿纸和计算器吗?
  考生进入考场时除相关证件和考试用笔外,不允许带其他任何物品包括计算器进入考场。考试用草稿纸由考场提供。考试时由考试机器提供计算页面。
  28.考前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考前抓紧时间补办,时间来不及可以补办临时身份证。
  29.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考生可以在考前登录报名网站重新打印。
  30.考试需要带哪些有效证件?
  考生考试时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和准考证进入考场。
  31.09年有几次期货考试,报名、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有哪些考试地点?
  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关于2009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2009年考试第1号),09年一共有4次考试。
  具体时间如下:

考 试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第一次

2 24日—34

4 11日—12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成都、郑州

第二次

5 12日—20

6 27日—28

35 个城市

第三次

7 28日—85

9 5日—6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长沙、大连、西安

第四次

10 12日—21

11 21日—22

35 个城市


  35个考试城市包括:
  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
  具体时间请关注协会公告。
  32.09年考试大纲和指定教材是否有更改?教材如何购买?
  考试大纲详见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2009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大纲”。“期货基础知识”科目参考教材:《期货市场教程》(第六版)(中国期货业协会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参考教材:《期货法律法规汇编》(第三版)。教材具体购买办法见中国期货业协会“资格考试”栏目。
  33.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长?如何申请证书?
  单科成绩有效期为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两门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取得成绩合格证书。考生可上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打印成绩合格证书。考试成绩长年有效。
  期货协会网站公布考试成绩后,考生可查询考试合格证或自己下载。
  取得成绩合格证后,考生如到从事期货业务的经营机构任职,可由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详情请考生阅读协会首页“从业资格申请”了解。
  34.成绩何时公布?如何复查成绩?
  中国期货业协会将在考试结束后20日内通过协会网站发布考试成绩。
  期货成绩复查规定: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20日内申请成绩复核服务,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受理。成绩复核仅限于检查、核加各类题目的正确率、已得分数的计算、合计以及登录是否有误,成绩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不得再次复核。申请办法如下:
  (1)考生登陆http://kw.ata.net.cn//page/step1.asp;
  (2)详细填写申请信息;
  (3)在线支付服务费用(20元/科次);
  (4)致电021-61651128*客户服务(信息核实),确认已经缴费;
  (5)ATA在10个工作日内用挂号信方式寄出成绩复核单。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期货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期货考试文章页底部580*80广告
综合辅导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