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标准将逐步统一规范
来源:优易学  2011-12-14 12:47: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蒋超良12日表示,到201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起统一规范的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标准,并使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公共基础证书成为行业上岗的标准。

  蒋超良是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上作上述表述的。

  他表示,银行业协会在2007年建立了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工作组织体系和认证制度基本框架,制定了《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发展纲要》,并完成试点考试工作。

  银行业协会于今年7月在全国36个城市组织了公共基础试点考试,共有209131人报名参加。随后,又在10月举行了个人理财和风险管理两个专业科目的考试,共有22万人次银行业从业人员报名参加此次考试。

  据悉,公共基础科目考试针对银行业所有从业人员而设计,基本覆盖了银行业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技能、法律法规和职业操守要求。个人理财专业证书主要对象是商业银行从事个人理财业务相关专业岗位基层从业人员;风险管理专业证书主要对象是商业银行从事风险管理相关岗位,特别是中、后台基础业务人员。

  蒋超良说,在2008年,银行业协会将修订、完善公共基础、个人理财和风险管理教材,将“个人理财”证书纳入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