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中国书画等级考试12月22日在北京开考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3:15: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青年人网讯(记者 刘海燕) 12月22日、23日,北京地区将举行首次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社考办提醒考生,考试中用到的纸墨笔砚要在考前备好,并详细了解考场规则。

  据了解,参加书法考试的考生要备好以下书写工具:笔、墨、纸、砚、毡子、笔洗、镇尺。其中,考试用笔包括毛笔、蓝黑色或黑色字迹钢笔、签字笔以及铅笔(用于作品背面右下角书写姓名、级别、题号、年龄及准考证号等考生信息)。作品用纸要求是空白的白色宣纸,考生要在考试前按所报级别的纸张规格裁定,数量不超过10张。未做要求的作品规格可自定。社考办提醒考生,在技能考试中如有篆书创作,可使用篆书字典。与考试无关的书籍、笔记、资料及无线通信工具(如移动电话、商务通)、电子记事本等工具禁止带入考场。

  参加硬笔书法考试的考生,要备好铅笔、蓝黑色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橡皮、尺子、垫纸板和打格工具。社考办提醒大家,与考试无关的书籍、笔记、资料,以及无线通信工具、电子记事本等工具禁止带入考场。书写作品时,不允许使用涂改液,否则试卷作废,作品中也不能出现错字、漏字。

  市考试院社考办特别强调,开考前3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军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开考后,考生要在规定位置写清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如果在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准考证号和姓名,试卷将作废。

  北京地区首次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共开考两个类别,硬笔书法考试时间为12月22日,书法考试12月23日举行。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