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员辅导:电子商务案例分析(14)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32: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据估计,美国13~18岁的青少年中有68%的在上网,其中约50%的每周花8小时上网。他们在网上主要是收发电子邮件,还包括搜索信息、玩游戏、聊天、下载音乐或录像等,但他们不会购物。他们不在网上购物的理由很多,但其中最重要的理由是在网上购物时,需要使用的是信用卡。而青少年他们即便有足够的现金购物,但由于还没拥有自己的信用卡,所以也不得不使用父母的信用卡。
这种青少年消费者不能独立购物的现实给网上商店带来了挑战,但也给发明创新新的支付方式,使青少年购物不再依赖信用卡的公司创造了机会。
InternetCash就抓住了这个机会。InternetCash提供预付费储值卡,供零售的面值为10美元、20美元、50美元和100美元。和预付费电话卡一样,必须先激活它们才能使用。这包括两个步骤。首先商家在一台特殊的POS机上刷卡,然后用户登录InternetCash网站,输入卡背面的20位密码,接着建立一个个人认证码(PIN)。这使得他们能在带有InternetCash标记的网上商店里购物。货款被自动从卡上扣除。当卡上的钱用完后,顾客可以把卡丢掉,也可以把没用完的钱转到另一张卡上。和使用现金一样,使用InternetCash的交易是匿名的。
InternetCash面临着大量障碍。
第一个障碍就是“鸡和蛋”的难题。首先,它必须找到零售商销售储值卡。InterneCash的目标是建立3万个代理点。吸引零售商的地方在于他们不必为卖卡付出代价,而且能得到销售金额的6%。直到最近,代理商的数量仍屈指可数。2000年10月,它与PaySmart America签订了合作协议,后者将在11个州的5000多个PaySmart销售点代售ImernetCash卡。PaySmart属于美国最大的电话预付费卡独立销售商TSI通信公司。
第二个障碍是它要说服商家接受该卡进行在线购物。这是一个更艰巨的任务,因为InternetCash要收取销售额2.25%~10%的佣金,根据最近的统计,InternetCash已与150家商店签订了协议,其中大部分是小公司。在2001年7月,它与JustWebit.com公司(一家小企业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商)建立了联盟。根据协议,JustWebit.com将使其客户的网上商店接受InternetCash卡购物。结果喜忧参半,因为JustWebit.com在联盟建立后经济状况低迷。
InternetCash和其他电子现金产品还会面临一些严重的法律问题。现在它们正处在由个别州管辖的灰色地带。美联储正在考虑将这些公司视为银行,并使其遵守一系列银行和储蓄机构监管条例。

案例问题:
(1) InternetCash为取得成功,要克服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2) InternetCash正在用什么办法来吸引青少年使用其储值卡?它还可以采用哪些措施来推广该卡?
(3) InternetCash与小企业签约的战略是否有可能吸引青少年使用它的卡?
(4) 是否有其他人群可能会使用储值卡进行网上购物?
答:(1)InternetCash为取得成功,要克服的最大障碍是:第一个障碍就是“鸡和蛋”的难题。首先,它必须找到零售商销售储值卡。第二个障碍是它要说服商家接受该卡进行在线购物。
(2)InternetCash提供了一种预付费储值卡,供零售的面值为10美元、20美元、50美元和100美元。这使青少年消费者不再依赖于父母的信用卡,而可以独立购物。它还可以采用可充值方式以及奖励充值等方式,使该储值卡应用更灵活和更有吸引力。
(3)InternetCash与小企业签约的战略有可能吸引青少年使用它的卡。因为这样会使它的卡应用领域更加广泛,青少年消费者不但能用该进行网上娱乐,还可以购买礼品、学习用具等。
(4)可能性极大。因为这种卡用起来比较安全,它和用户的帐户等敏感信息无关,而且便于用于小额度支付。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