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员辅导:电子商务案例分析(13)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1:51: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First Virtual(http//WWW.firstvirtual.com)公司的FV系统从1994年10月开始正式营业,是Internet网上最早开展结算服务的系统。要想成为FV的客户,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是:已经设置了可以经由Internet通信的环境,并持有有效的维萨卡或万事达卡。满足这两个条件之后,即可将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和电子邮件的地址等用电话或传真通知FV并登录,接着FV便发行一个称为“虚拟个人识别码”的ID号给每一位顾客。顾客在Internet网上购物时,无须信用卡号,只需将自己的ID号提供给商家。
FV通过商家受理该ID号,检索已经登录的顾客个人信息,再对该顾客是否真正打算购物的确认电文用电子邮件授信,顾客接收到该电子邮件后,回信表示打算购物时,FV利用普通的信用卡支付网络,用与Internet无关的完全独立的形式向顾客的信用卡公司请求支付必要的金额。

案例问题:
(1) FV的使用的是什么付款解决方案?
(2) FV系统的最大特点是什么?它是如何解决使用信用卡的安全支付问题?
(3) 图示用FV进行购物的支付流程。
(4) FV系统有无缺陷?是什么?
答:(1) FV的使用的是什么付款解决方案?
采用第三方代理服务方式进行付款。
(2) FV系统的最大特点是什么?它是如何解决使用信用卡的安全支付问题?
1) 用户帐户的开设不通过开放的网络,通过电话或传真的形式;
2) 信用卡信息不在开放的网络上传送;
3) 通过电子邮件授信;
4) 商家自由度较大,风险小;
5) 支付是通过双方都信任的第三方经纪人完成。
(3) 图示用FV进行购物的支付流程。
如图:
(4) FV系统有无缺陷?是什么?
有缺陷,不能实现实时购物。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