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辅导:软件行业该如何开展电子商务的内容设计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1:32: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软件行业该如何开展电子商务的内容设计,有不足之处敬请指点。

  一、网站目标

  1、网站定位:为安全生产行业的学习者和技术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电子商务平台。

  2、建站目的:以销售公司软件为主(包括定制软件),销售其他公司的安全软件为辅。

  3、实施方法:聚集大量的相关安全人才,通过会员介绍、代理等途径找到准客户。汇集大量的相关安全企业信息,通过信息筛选找到准客户。

  4、网站目标:成为安全生产行业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

  5、公司目标:网站配合公司的业务,把公司发展成为安全生产软件行业的领头羊。

  二、网站功能

  设计宗旨:整个网站的功能都是围绕“网站的目标”而设计的。

  下面每个子栏目的内容介绍、栏目目的、资料来源、实现方法由于版面原因,在这里就不再述说了。

  1、安全资料下载

  内容:法律法规全、安全标准、安全管理、操作规程、安全论文、安全文化、管理体系、安全技术、安全评价、安全案例等。

  目的:汇集各种安全资料,用户可以免费下载,但是需要注册成为我站会员,可以设计不同的会员等级来给予不同下载权限;通过这个途径获取大量的相关安全人才资料。

  2、安全软件下载

  内容: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企业安全生产、政府安全生产监管、其他安全软件、软件定制频道等。

  目的:搜集安全生产行业软件试用版或免费版,供审核通过的会员下载;另外免费为审核会员提供软件定制方案,这是获得准客户的最佳途径。

  3、焦点专题

  内容:应急救援、职业健康、特种作业、烟花爆竹等。

  目的:开设针对公司软件特点的专题,以介绍该专题的资料为主,隐性宣传公司软件,达到网络品牌宣传的目的。

  4、安全行业

  内容:消防行业、危险化学品、石油化工、电力行业、煤矿行业、建筑行业、道路交通、钢铁冶金、食品行业等。

  目的:介绍各个行业的安全生产知识,主要是为其他安全行业的会员学习用,公司也可以通过这些行业,在会员需要这些安全软件的时候给客户定制,扩展公司业务。

  5、安全考试

  内容:考试指南、各地动态、考试辅导、试题汇集等。

  目的:考试辅导和试题汇集资料做成下载形式,必须要注册成为会员才能下载;通过这个栏目获得大量的安全人才资料,这些人才在未来几年就业后(或者已经就业),就可能成为公司准客户。这是为公司长远利益考虑。

  6、安全资讯

  内容:焦点资讯、各地安全资讯、安全文章赏析、安全原创文章等。

  目的:把每个省份(甚至每个城市)做一个独立频道宣传,与该省份的安全监管类的政府网站进行合作。长期与各地政府相关计算机人员培养感情,让他们加入我们的会员联盟,了解我们公司的相关产品,当政府需要做软件的时候,这些一线人员应该可以获得信息,协助我们拿下该产品。

  7、安全生产论坛

  内容:论坛公告、资料共享、事故讨论、安全考试、工作交流、安全软件、网友互助、安全人才、各地安全等。

目的:通过论坛可以聚集人气,提高会员的忠诚度,培养与未来准客户的感情。论坛相对我们以销售软件为主的网站来说,非常重要。

  8、会员奖励联盟

  内容:上传奖励、论坛奖励、推广奖励、代理奖励、会员QQ联盟等。

  目的:会员奖励主要是奖励金钱或礼品给有贡献的会员,这是调动会员积极性的必要手段,同时也是减轻我们工作量的一种方法。该栏目除了独立开设个会员联盟频道外,还把会员联盟的内容融合到网站各个页面里,让每个访问者都想成为我们的会员,成为我们网站的推广合作伙伴。

  以上是简单的安全生产软件行业的电子商务内容策划方案,不仅仅对安全生产软件做电子商务有所参考,对于其他软件行业做电子商务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