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口腔外科辅导:牙拔除术中邻近软组织损伤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18:18: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患者在局部麻醉状态下,下唇感觉迟钝,被牙钳柄夹住没有察觉,术者可能因注意力在钳喙端而忽视钳柄侧,造成损伤。骨凿、牙挺使用时支点不牢、用力过大、保护不到位而导致器械滑脱,刺伤腭、口底等邻近组织。黏骨膜瓣设计过小,术野暴露不充分,强行牵拉可致黏骨膜瓣的撕裂。使用钻,尤其是高速涡轮钻,如保护隔离不力,会将软组织缠卷损伤。软组织损伤后,会引起组织的出血、肿胀、疼痛,甚至感染。操作时保持可靠的支点,使用有控制的力,稳妥有效的保护,避免过度牵拉是防止发生软组织损伤的要点。软组织撕裂伤应仔细复位缝合。牙挺所致的穿刺伤较深,处理时可不缝合,即使有继发感染,也可由此获得引流。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