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妊娠——早产的常见原因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0:32: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病理妊娠——早产
于妊娠满28周至不满37足周间分娩者为早产,发生率为5%~15%。诱发早产的常见因素有孕妇因素、胎儿胎盘因素、宫内感染等。孕妇可有晚期流产、早产及产伤史、此次妊娠满28周后至37周前出现较规则宫缩,间隔时间5-6分钟,持续时间达30秒以上,肛门检查发现宫颈消失、宫口扩张。部分患者可伴有少量阴道流血或阴道流水。治疗原则:胎儿存活,无胎儿窘迫,胎膜未破,应抑制宫缩,使妊娠继续;胎膜已破,早产不可避免,应设法提高早产儿存活率。
1、早产与以下哪些因素有关
A.孕晚期发热
B.骨盆狭窄
C.外伤
D.子宫畸形
E.前置胎盘
答案:(ACDE)
解析:早产的常见原因如下:
1.孕妇因素
(1)合并急慢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急性阑尾炎、慢性肾炎等。
(2)子宫畸形、宫颈内口松弛等。
(3)医源性因素:妊娠合并症,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前置胎盘及合并内外科疾病等,病情需要提前终止妊娠。
2.胎儿、胎盘因素:多胎妊娠、羊水过多、胎膜早破等。
3.宫内感染:早产的绒毛膜羊膜炎发生率明显高于足月产,宫内感染的主要途径为阴道和宫颈的上行感染。
4.原因不明:约有20%的早产原因不明。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