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辅导:妊娠合并心脏病的种类和对妊娠的影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1:14: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妊娠合并心脏病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心脏病:

  1.先天性心脏病

  左向右分流型(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是最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对妊娠的影响不大。右向左分流型(法洛四联症及艾森曼格综合征)多有复杂的心血管畸形,不宜妊娠,若已妊娠也应尽早终止。经手术治疗后心功能为Ⅰ~Ⅱ级者,可在严密观察下继续妊娠。无分流型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口狭窄、主动脉缩窄)不宜妊娠,已妊娠于孕早期终止妊娠。

  2.风湿性心脏病 )

  轻度二尖瓣狭窄,可以耐受妊娠。伴肺动脉高压,已妊娠宜早期终止。二尖瓣关闭不全及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能较好耐受妊娠。主动脉瓣狭窄严重者应手术矫正后再考虑妊娠。

  3.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性心脏病

  诊断及时,治疗得当,常能度过妊娠及分娩,产后病因消除,病情会逐渐缓解,多不遗留器质性心脏病变。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