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临床急救护理辅导:现场医疗救护
来源:优易学  2011-6-17 13:39: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当病人突然急症发作或遇到意外伤害时,医疗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利用所携带的医疗器械、设备和救护物品对病人立即救治,现场医疗救护以对症治疗为主,挽救和维持病人的基础生命,减轻病人的痛苦和并发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维持呼吸系统功能

  包括吸氧、清除痰液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应用呼吸兴奋剂和扩张支气管药物,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或呼吸机通气。对重度气胸的病人进行穿刺排气,必要时气管插管。

  2.维持循环系统功能

  包括高血压急症、心力衰竭、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的处理和各种休克的处理,严重心律失常的药物治疗,心电监测,电除颤和心脏起搏,体外心脏按压术等。

  3.维持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包括急性脑血管病的处理,急性脑水肿的降颅压治疗等。

  4.急性中毒、意外事故的处理。

  5.颅脑、脊柱以及其它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

  6.止痉、止痛、止吐、止喘、止血等对症处理。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