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心理护理指导:卵巢病人的心理特征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09-12-18 18:18: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怀疑否认期

   患者突然得知确诊为癌症,企图以否认的心理方式来达到心理平衡,怀疑医生的诊断错误或检查上的错误,由于病人对化疗缺乏正确的认识,心理上的不平衡各种的疑问导致她们对待事物的看法有偏见,封闭自我,不愿和别人交谈,对任何事物都有怀疑的心理。

  2、恐惧焦虑期

   担心化疗引起的一系列副作用,如脱发、恶心、呕吐等,视癌症为不治之症,对癌症产生强烈的恐惧心理。表现为紧张、害怕和不安,由于手术及漫长的化疗,担心经济上是否能承受得起,是否可以顺利的做完化疗的全部过程,担心化疗的结果会怎样。

  3、悲伤失望期

  由于癌症和化疗打乱了她们的日常生活,患者想到自己的事业及子女生活的前途,从内心深处产生痛楚和悲伤,再加上化疗的痛苦折磨,使患者进一步绝望。

  4、情感升华期

  许多卵巢癌化疗的病人虽有多种心理矛盾,但最终多可以认识到只能以平静的心情面对现实。

  

责任编辑:刀刀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护士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护士文章底部580*78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