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心理护理指导:ICU患者手术后的心理护理
来源:优易学  2009-12-18 18:19: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ICU患者的心理反应及心理护理措施。根据医学心理学理论,人的健康和疾病受心理学和社会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ICU主要是接收危重或大手术后的患者,病情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身体痛苦和心理刺激,尤其手术对患者是一种严重的心理应激源,直接影响患者正常的心理活动,甚至可能影响手术效果。因此,做好重症监护室患者的心理护理非常重要。

  手术后的心理护理

  手术后当患者清醒,渴望确知手术效果,护士和蔼可亲地告知患者手术效果良好是对患者最大的安慰和鼓励。对于疼痛、烦躁的患者,护士应理解,体察患者的痛苦,可适当给予止痛药物,尽量想办法帮助患者解除痛苦。

责任编辑:刀刀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护士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护士文章底部580*78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