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心理护理指导:ICU的心理护理
来源:优易学  2009-12-18 18:19: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熟悉ICU环境

  对即将进入ICU的患者,应由医护人员简单向患者介绍ICU情况,减少术后对ICU特殊环境的恐惧感,并向患者介绍ICU的医生及护理人员,使其了解医护人员有丰富的监护治疗经验,可以保证患者的安全,使患者术后对医护人员产生依赖感是十分有益的。

  2、 改善ICU的环境

  降低设备及工作人员所产生的噪音,有利于缓解患者的紧张焦虑心理。在患者处于正常睡眠状态时,尽量避免影响患者,更不要让患者看到其他患者的抢救场面,减少对患者的不良刺激。ICU的环境要力求温馨,减缓患者的紧张情绪。

  3、注重与患者的交流和沟通

   护理人员要了解患者的手势、口形、表情、语言表达,切忌只注意监护仪器而忽视对患者的体验。进行各种操作前,均向患者事先解释,以取得患者的支持和配合。对不能进行语言表述的患者,如呼吸机治疗的患者、气管切开的患者,可用手或纸笔书写的方式进行交流,及时给予解释,减轻患者的精神负担。

  4、维护患者的自尊

  尽可能减少患者裸露的次数和时间,给患者更衣、换药、导尿、灌肠、协助排便时,要注意遮挡,对患者提出的要求均要合理解释。

责任编辑:刀刀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护士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护士文章底部580*78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