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心理护理指导:卵巢癌化疗病人心理护理
来源:优易学  2009-12-18 18:18: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尊重患者的人格

   根据病人的职业,民族、爱好、卫生习惯、文化程度及社会背景给予适宜的心理护理。护理操作时轻柔、细致、准确无误、井然有序,使病人有安全感,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取得病人的信任。

  2、加强责任心,鼓励患者树立信心战胜疾病

   恶性肿瘤患者的护理是一项艰苦而繁忙的工作,护理人员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责任心强。护士应真正的进入病人的内心深处与病人进行沟通,还应积极的鼓励家属亲友等经常安慰和关爱病人,让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3、化疗前的护理

  化疗前向患者及其家属介绍化疗可能引起的一些毒副作用,及其预防措施以取得配合,正确掌握抗癌的作用机制,正确的给药途径,配伍禁忌。化疗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可在化疗前及化疗后给予止吐剂,保护胃黏膜,减轻化疗带来的副作用。建议病人适当的化妆和修饰,可提高自信心,维护自尊。

  4、借助治愈或已缓解病例,现身说法,鼓励患者树立信心

   利用同类病人目前工作生活顺利的实例进行现身说法,让病人觉得自己仍是一个有用之人。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迎接新生活的挑战。

责任编辑:刀刀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护士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护士文章底部580*78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