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社区护理辅导:社区常见的分类方式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8:17: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根据人群的共同地理位置划分的社区

  大部分社区是由居住在相同或相邻地区的居民组成的。例如,我国的社区一般分为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两种。在城市,一般将相邻的几个街道或居委会合称一个社区;在农村,则将几个相邻的村或镇合称一个社区。

  2.根据人群的某些共同兴趣或目标划分的社区

  一些社区则由具有某些共同兴趣或目标的人群组成。这些人群可以居住在不同的地区,但他们为了某些共同兴趣或目标,在特定的时间聚集在一起。因此,任何一个具有一定数量人群的社会团体、机构均可构成一个社区。如一所学校可以构成一个社区,一个工厂也可以构成一个社区。

  3.根据人群的某些共同问题划分的社区

  还有一些社区是由具有某些共同问题的人群组成的。这些人群可能既不居住在同一地区,也不在一起学习和工作,但他们具有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如某河流污染,影响了其两岸流域居民的正常生活。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可将这些居民视为一个社区。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