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社区护理辅导:社区的6个功能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8:16: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空间功能:社区为人们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空间。没有这个空间,人们就无法生存、繁衍,更无法发展。因此,空间功能是社区的最基本、最主要功能之一。

  2.联接功能:社区在为人们提供空间的基础上,将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生活方式、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个人、家庭、团体聚集在一起,提供彼此沟通、交流的机会,提倡共同参与社区活动、相互援助,从而将居民密切联接起来,构成一个小社会。

  3.社会化功能:社区不仅将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生活方式的居民联接在一起,还通过不断的社会化过程,相互影响,逐步形成社区的风土人情、人生观和价值观。

  4.控制功能:社区通过各种规章制度、道德规范有效地维持社区的秩序,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

  5.传播功能:社区因拥有密集的人口,从而成为文化源、知识源、技术源、信息源,为传播提供了条件。各种信息在社区内外,以各种方式迅速传播、辐射,为人们及社区本身的发展创造了基础。

  6.援助功能:社区对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及处于疾病或经济困难中的弱势群体,能提供帮助和支援。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