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意大利时装品牌
来源:优易学  2011-10-9 10:49: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20世纪四五十年代,西方世界正从二战中复原,随着战时管制和贫困的终结,刚刚走出梦魇的人们大把花钱遣怀,以期淡忘亲身体验的心灵创伤。一时间,大多数人渴盼的就是能够肆意生活,在时装界即显现为力求个性特色的奢侈风潮迅速兴起。到了50年代后期,意大利开始成为新的时装潮流时尚中心;意大利每年两次的时装发布会云集最顶尖的高级时装设计大师,吸引各国高级时装界的评论家和买家前来;意大利式尖锥鞋跟和尖头皮鞋,团花簇拥或用橘红、粉红、鲜红、翠绿等纯色面料缝制的丝绸上装和3/4的裤子开始在年轻一代中得以流行……这里曾经被战争榨干,又被节衣缩食扼紧了喉咙,直至一跃成为欧洲最富有、经济最繁荣的国家之一,它急需某种新奇感和震撼力,而意大利的时装就是风格化的代码和设计语言。

如同电影界的新现实主义,“意大利设计现象”比其它艺术法则多了一个优势:都较缺少传统背景??没有巨人般的米开朗基罗或者但丁可供仿效,也不会造成他们的自卑情结,结果就出现了无拘无束的创新(比如IRENE GALATZINE设计的窄窄的方头领带和短至露臀的茄克,SIMONE LIVIO DI设计的绘画形式的服装)??终于,意大利人以其独特的审美天赋以及对时代元素的敏感把握适时成就了自己,从而摆脱一直以来模仿和复制巴黎时装的地位,美丽、纯粹、简单的“MADE IN ITALY”开始风行全球。 

19世纪60年代,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思创办了第一家高级女装店,把平民身份的富人打扮成了天潢贵胄的模样,使高级时装作为一个行业发展起来。此后高级时装的发展,可以20世纪60年代为界分成两个时期:之前仍是高级时装设计师和皇宫贵族共同主导全社会的时尚潮流;进入60年代,皇宫贵族和上流社会的影响力大大削弱,以富裕起来的中产阶级为市场定位的高级成衣开始成为主流。发展到20世纪80年代,品牌已经成为“讨人喜欢的标志”,消费者需要定义自己的个性,就去购买某种生活方式,眼光独到的意大利设计师??MAX MARA、GIORGIO ARMANI、GIANNI VERSACE、GUCCI、PRADA、FENDI、D&G……日益赢得众多追随者的青睐,而意大利服装本身几近完美的品质也是人们心甘情愿支付天文数字的理由。与其它国家相比,意大利的设计师虽也倾向于把时装作为一种艺术来操作,但同时也是将实用功能结合得最紧密的。例如近一个时期以来,意大利时装设计师们纷纷将带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传统特色的因素加入到自己的设计作品中,这些作品并非与传统设计完全不同,只是加入一些襢ace降姆烊壹家蘸臀蘅商籼薜闹柿空鞣耸澜纾氖锥悸蘼砀枪何镎叩奶飒低25%。大部分名牌都集中在SPAGNA广场周围,包括著名设计师VALENTINO的服装以及ARMANI和FENDI,还有年轻人喜欢的D&G……正如著名的智利诗人聂鲁达曾经写下的:“在罗马何需寻找美,因它本身便当之无愧”。 

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高级成衣中心,大概没有别的地方比这个时尚之都更有可能淘到物美价廉的便宜货而不用在质量问题上妥协,极具诱惑力的价格和适合各种口味的服饰永远是不可抗拒的。大部分名牌就位于市中心,这个城市有两条主要的购物街:一条是DELLA SPIGA大街,PRADA和D&G的老家便在这里;另一条是MONTENAPOLEONE大街,有VERSACE、GUCCI和设计大师VALENTINO的时装陈列。方圆一英里内还坐落着许多商店,出售一些高手设计的衣服。 

90年代,意大利设计师们先后执牛耳,GUCCI和PRADA代表的正是同一个奢华市场的对立面,GUCCI着力塑造轻松休闲的气氛v售给著名的投资公司LNVESTCORP。后者果断地削减了痪茫牖坏腉UCCI新形象迅即在世界各地亮相,并超越了昔日。PRADA的发展倒没那么复杂,但1978年当MIUCCIA PRADA接管这个家族企业的时候,PRADA已经濒临破产边缘。MIUCCIA重新开发了先辈们在旅行箱上刻花押字的金属三角标志(有点像GUCCI修饰鞋和手袋祌ial">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这两位奇才好似意大b.js>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