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交通
来源:优易学  2011-10-9 10:44: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公路交通 
  
  意大利的驰名,除因了她的历史文化、风光名胜、足球时装外,“条条大路通罗马”的俗语人人皆知。这正是因为在二千多年前,古罗马的交通就已四通八达。目前公路总里程达30万公里。 
  
  古道 
  
  古罗马人在公元前一百至公元后三四百年间,共兴修了阿比亚、奥勒利亚、卡西亚等十几条大道。它们贯穿古罗马帝国的疆域,是重要的经济、军事要道。 
  
  阿比亚大道 
  
  从罗马一直通到亚德里亚海的布林底西港。修建于公元前312年,现仍较好地保留着,是罗马近郊仅存的一条石子路。据记载,古罗马军队作战凯旋时,通常要经过此古道进城。元老们走在队伍的最前列;然后是吹鼓手;接着是被俘的奴隶和成车的战利品;功勋已立的将军,头戴花环、全副武装地坐在战车上最后出现。

  盐道 
  
  从罗马附近的奥斯蒂亚海滨到罗马东北方向的阿布鲁曹地区有一条著名的盐道。当年奥斯蒂亚城是重要的天然盐场,距离罗马城仅20公里。今天的奥斯蒂亚除了公交车还有地铁火车直通罗马,是一个不错的海滨小城,夏季有不少人来此地的海滨浴场享受阳光浴。 
  
  市内交通 
  
  意大利各城市的大街上处处跑着“老爷车”“乌龟车”。这受意大利近些年的经济总体增长缓慢的影响,也与意大利的城市总况有关。山地地形使得道路崎岖且不甚宽阔,于是小车实用也比较容易找到停车位。 
  
  市民对交通状况一直怨声载道,抱怨交通拥挤、总是更改单行线等等。虽如此,意大利的交通总体来说比较有秩序。高峰时间,除了等候红绿灯外,汽车总能或快或慢地前行着。 
  
  在意大利的大街上,很少有交警指挥车辆。只是在旅游区或是有特别事件、有交通障碍地段,才可见到三三两两的交警,其中不乏巾帼英雄。然而,不定时地穿行于各街巷的“罚警”却火力密集。不缴纳停车费,最少要吃6万里拉的罚单;驾车途中拨打手机,要被罚5万里拉;而乱停车的后果很可能就是汽车的“失踪”--被警察拖走了,这样,就要缴纳至少一百万里拉的罚款并拖车费。


  
  目前,在意大利有几种车牌表示法。93年前,车牌上需标省份;从99年元月1日起恢复了标省份的做法。新车牌是这样的:两端各有一个蓝色竖立的长方形,左边的长方形内,上有代表欧盟国家的黄色星,下有白色字母“I”,表示意大利;右边的长方形内,上有黄色数字表示上牌年份,下有两个字母组成的省份缩写。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