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国际货代业务)试卷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18:54: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2007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国际货代业务试卷Ⅰ 
【A卷】 
(考试时间:9︰00—10︰00) 

注 意 事 项 

一、国际货代业务由试卷Ⅰ和试卷Ⅱ两部分组成。试卷Ⅰ为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多项选择题。试卷Ⅱ为主观题,包括问答题、计算题、案例分析题、操作题。 
二、答题说明 
1、请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写在“答题卡”上方相应的位置上,并将每位准考证号码下相对应的数字框用2B铅笔涂黑。涂卡方法见答题卡左上角的说明。 
2、姓名、准考证号不写以及准考证号不涂或涂写不规范者,该答题卡作废。 
3、请将试卷Ⅰ的答案涂在“答题卡”上。涂卡方法见答题卡左上角的说明。使用其他符号答题无效。写在试卷上的答案一律作废。 
4、请务必使用2B铅笔涂写答题卡,使用其他类型的笔涂卡,读卡器不能识别,答题卡记零分。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0.5分,共15分。单项选择题的答案只能选择一个,多选不得分) 
1、货主提供给货运代理人的货运代理委托书的功能之一是( )。 
A.向承运人发出的订立运输合同的要约 
B.向货运代理人发出的要约邀请 
C.货运代理人的工作依据 
D.向货运代理进行广告宣传 

2、美国对货运代理行业及无船承运人(NVOCC)实行营业许可管理制度,从事货运代理及无船承运业务的企业,必须进行注册登记,并需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因此,我国企业若在美国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或无船承运业务,按规定应提供( )美元的保证金。 
A.20万 
B.15万 
C.10万 
D.5万 

3、根据《INCOTERMS2000》,在四组贸易术语中,就卖方承担的风险而言( )。 
A.E组最小,C组其次,F组和D组最大 
B.D组最小,F组和C组其次,E组最大 
C.D组最大,E组其次,F组和C组最小 
D.E组最小,F组和C组其次,D组最大 

4、按照1981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海洋运输货物保险条款和我国海运货物保险实务的做法,投保海运运输货物一切险后还可以加保( )。 
A.偷窃提货不着险 
B.串味险 
C.战争、罢工险 
D.渗漏险 

5、根据《INCOTERM2000》,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按CIF/CIP贸易术语成交,尽管价格中包括至指定目的港/目的地的运费和保险费,但卖方不承担货物必然到达目的港/目的地的责任 
B.FOB under Tackle是指卖方承担货物装入船舱、脱离吊钩为止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C.用CFR、CIF术语成交,合同中只规定装运期或交货期;而采用CPT、CIP术语,合同中不但要规定装运期,还要规定货物到达目的地的期限 
D.CFR是指卖方承担货物装入船舱、脱离吊钩为止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6、国际贸易结算中使用的票据通常以( )为主。 
A.汇票 
B.本票 
C.支票 
D.发票 

7、根据我国海关法的有关规定,( )是指货物在进出境环节交纳了进出口税费,并办理了各项海关手续后,进口货物可以在境内自行处置,出口货物运离关境可以自由流通的海关通关制度。 
A.保税进出口通关制度 
B.一般进出口通关制度 
C.进出口货物转关制度 
D.退运进出口货物通关制度 

8、根据我国海关有关规定,报关企业应当经( )注册登记许可后,再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许可经营项目登记,方可到所在地海关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A.工商局 
B.商务部 
C.直属海关 
D.所在地海关 

9、从市场营销的观念来看,货运代理企业的发展方向必然由提供单纯的运输服务向( )服务转变。 
A.仓储 
B.流通加工 
C.多式联运 
D.现代物流 

10、根据有关国家法律、国际公约、提单条款和航运惯例,一般都把交付货物当时或一定期限内收货人未提出货损书面通知视为按提单记载事项将货物交付给收货人的( )。 
A.绝对证据 
B.初步证据 
C.不可推翻证据 
D.象征性证据 

11、在国际海上货物运输中,除非《 IMDG Code》中另有规定,一切装有危险货物的包件应以耐久的标志或标志图案明确表明该危险货物的特性。应做到使其在海水中至少浸泡( ),其标志或标志图案仍清晰可辨。 
A.4个月 
B.3个月 
C.2个月 
D.1个月 

12、根据《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的规定,油漆、清漆属于( )类的危险品。 
A.爆炸品 
B.气体 
C.易燃液体 
D.有毒物质 

13、国际海运集装箱按用途不同可以分成不同类型的集装箱,其中“RF”代表( )。 
A.干货箱 
B.超高箱 
C.冷藏箱 
D.框架箱 

14、在海上货物运输中,当发生货损货差事故时,( )有权向承运人提起索赔。 
A.正本B/L转让后的转让人 
B.正本B/L转让后的受让人 
C.正本B/L转让前的收货人 
D.正本B/L转让后的发货人 

15、托运人和货运代理人根据某船公司班轮船期表的ETD时间(9月10日)和EIR条款有关免费用箱时间(7天)的规定,于9月4日提取空箱,装货后于9月8日将集装箱货物送到该船公司指定的码头堆场。由于船舶晚到,9月12日才装完集装箱货物并开航。该船公司因此向托运人(货运代理人)收取滞箱费。你认为船公司( )。 
A.应收取1天滞箱费 
B.应收取2天滞箱费 
C.应收取3天滞箱费 
D.不应收取滞箱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