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谈2009年国际货代考试应对技巧
来源:优易学  2011-12-3 19:42: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我国现有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大约30万,其中上海约有10多万人,其中经过正式培训的人员寥寥无几,已经严重影响我国货代业的竞争力。中国入世后,急需大批的外贸类专业人才。为顺应市场发展竞争的需要,国家外经贸部(即现在的商务部)于2002年初正式推出《国际货运代理资格岗位证书》,旨在培养大量市场急需的国际货运代理人才,规范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培训工作。
  考试“秘笈”
  传授人:兰生外经贸进修学院院长、中国国际货运代理考试和培训专家组成员姚大伟副教授
  总体上说,考生在答题时要注意:判断题目不要求说明理由;所有题目都没有倒扣分;凡计算题要求有解题过程,过程重于结果;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意思,解答题目。具体考试过程中还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合理安排时间。由于考试题量很大,涉及面教广,考生要注意一些细节,如一些期限性、数字性的内容、有些规定的例外等,这也是考试中容易出现的考核点。
  二、注意试题概念。大部分带有绝对概念的考题,正确的可能性要小一些;带相对概念的考题,正确的可能性则大一些。建议考生阅读两遍,一来帮助考生准确理解题意;二来从中获取解题信息。
  三、掌握解题步骤。答题应尽量罗列出解题步骤,以争取分数。几种重要的单证的制作,如海运提单、航空运单、报关单等,可能会以操作题的形式出现。
  四、选做题不必全做。
  五、关注专业外语。由于今年是第一次采用新的货代专业外语教材进行考核,建议考生多注意货代业务中常出现的有关术语,包括贸易术语和航运术语;同时还须学会用英文看懂和制作几张重要的单证。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