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货代英语考试“完型填空”解题帮助
来源:优易学  2011-12-3 19:42: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自2006年起,货代英语考试中增加了一种新的题型“完型填空”,对于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来说,这种题目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根据2006年2005年考纲的对比,我们选取了一篇新增加的英语课文第十六课:《Basic of Busines corres pondence》为样本来看一下解题的思路。
  这篇课文关键讲的是一些英文信函的书写技巧,因此,熟读并掌握课文中各关键点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和信函格式也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我们选取了一篇课文中的部分完型填空练习为参考:
  (以下题目节选自英文练习第16课“Basic of Business correspondence”)
  Scorched Earth Unlimited
  001 Arid Way
  Perched, Australia
  Gentlemen:
  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dated May 7th. We are gratified by your firms ( 1 ) in our product. Our firm is interested in ( 2 ) you with our product. However, we are new t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we would ask you to ( 3 ) with us on the following:
  .....
  A bear | B interest | C supplying
  全文是一份英语书面信函的开场白,因此首先大致意思应该是写信人表达一种非常高兴认识对方的意思,同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公司的情况。了解这些内容是答题的第一步。
  了解了上面步骤后,我们可以猜测“We are gratified by your firms ( 1 ) in our product.”应该表达的是很高兴你们公司可以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这里用"interest"是唯一的选择。
  “Our firm is interested in ( 2 ) you with our product.”这个应该表示什么意思呢?联系上下文,我们可以猜测到,既然上面一句是感谢对方公司对我们有兴趣,那么下面一句应该是我们很有兴趣提供我们的产品给对方。那么这里应该是"supplying"更加合适。
  紧接着,文章表达的意思是“However, we are new t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we would ask you to ( 3 ) with us on the following:”然而,我们是一家新的从事国际业务的公司,所以我们会问你一些相关的内容。在这里,用"bear"这个单词更加合理。
  如果这些文章理解起来有困难,我们怎么做更加简便?
  首先,第二个空格是“is interested in (2)”,in 后面应该跟上动名词即ing格式的单词;第三个空格“ask you to ( 3 )”,这里明显是个动词。那么,有了以上线索,大致猜测一下,相信你也不难得到答案。
  最后,我们要说,大家不要把完型填空的题目想的非常困难。要做好这种类型题目,关键是读熟课文,把一些课后的单词和词组一定要记忆住,这样比较容易能够猜测全文的意思。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