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国际货代实务)试卷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18:38: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一、 单项选择题(任选30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按答题顺序判分,超过30题不判分,在正确的答案前打“√”)
1.航空运输中,如发生货损货差,根据《华沙公约》规定,最高赔偿为每公斤货物( )。
A. 15美元 
B.20美元 
C.30美元 
D.40美元

2.当一笔普通航空货物计费重量很小时,航空公司规定按( )计收运费。
A.特种运价 
B.声明价值费用 
C.起码运费 
D.指定运价

3.航空公司与货运代理公司在进口货物交接时,出现清单有记录、有货物、但没有主运单的情况,应采取以下( )方式处理。
A.主运单退回 
B.主运单后补 
C.货物退回 
D.清单加主运单号

4.由于航空货运单所填内容不准确。不完全,致使承运人或其他人遭受损失,(  )负有责。
A.托运人 
B. 承运人 
C.代理人 
D.机场服务人员

5.海上货物运输中,如果单件货物既超长又超重,计收附加费时,按( )。
A.超长附加费计收 
B.超重附加费计收 
C.两者中择大计收 
D.两者相加计收

6.航次租船合同中,滞期时间通常按( )原则计算。
A. 节省全部时间 
B. 节省全部工作时间 
C.一旦滞期,永远滞期 
D.按同样日

7.杂货班轮运输中的收货单由( )签署。
A.托运人 
B.收货人 
C.船长 
D.大副

8.租船经纪人以中间人身份促成租船合同订立,他的佣金通常由( )支付。
A.承租人 
B.货主 
C.船东 
D.大副

9.出口商在货物装船取得提单后未能及时到银行议付,该提单将成为( )。
A.顺签提单 
B.待运提单 
C.过期提单 
D.预借提单

10.一票货物于2002年9月10日开始装船,并于同月12日全部装上船,同日船舶开航。问:如果在同月11日应托运人要求,承运人签发的已装船提单通常称之为( )。 
A.倒签提单 
B.顺签提单 
C.预借提单 
D.待运提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