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代理考试(案例)试题精选(四)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15:12: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案例十三 某农产品进出口公司出口一笔大麻子(hempseeds),总值985000美元。合同规定付款条件为:“The buyers shall duly accept the documentary draft drawn by the sellers at 30 day sight upon first presentation and make payment on its maturity.The shipping documents are to be delivered against acceptance”(卖方开立见票后30天付款的跟单汇票,买方应于首次提示是承兑,承兑时即可获得运输单据,到期立即付款。),卖方装运完毕,备齐各种单据于3月15日向托收行(出口地银行)办理D/A30天到期的托收手续。托收行选择DK银行(进口地银行)作为代收行,并寄单委托其收款。4月25日买方来电称,经与船方联系,货已到港多日,但我地银行至今未收到有关该货的托收单据。4月28日卖方去电告知,我方3月15日即委托我地托收行——C银行办妥D/A30天的托收手续,并于3月16日寄出单据。4月30日买方来电称,经过查询,我方往来行W银行,根本没有收到该笔托收单据。卖方接电后,立刻与我地托收行联系,这时托收行也接到国外代收行DK银行来电,称我托收指示书上的付款地址不详,无法办理,请速告如何处理。 经查实,我业务经办人未将代收行的详细地址告诉单证人员,致使有关文件漏打付款人的地址。同时,我方办理托收时又未指定代收行,所以,托收行选择了DK银行作为代收行。鉴于上述情况,我方请托收行电告DK银行付款人的地址或者将有关手续转交买方的往来行W银行向付款人提示。 但5月15日接到代收行拒付通知。由于单据的延误,未能按时提取货物,货因雨淋受潮,且被存入费用昂贵的海关仓库,故付款人拒绝承兑付款。最后,该案以我方降价处理告终。 案例十四 某公司以CIF鹿特丹条件与外伤成交,出口一批货物,按发票金额110%投保一切险及战争险。售货合同的制服条款只简单填写“Payment by L/C”(信用证方式支付)。国外来证条款中有如下文句“payment under this credit will be made by us only after arrival of goods at Rotterdam”(该证项下的款项在货到鹿特丹后由我行支付),卖方审证时未发现此问题,未给对方改证。我外贸公司交单结汇是,银行也未提出异议。不幸60%的货物在运输途中被大火烧毁,船到目的港后开证行拒付全部货款。对此应当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