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来源:优易学  2010-3-6 16:21: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周三表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陈德铭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间隙还表示,人民币确实有升值压力。
  陈德铭还表示,今年贸易状况将好于去年,2月份出口会比1月份增加一点。
  此前市场上关于中国可能第二次采取措施允许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的猜测甚嚣尘上。
  不过,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发言人赵启正上周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调整不会是大幅的、突然的。中国对人民币问题态度是谨慎的,人民币问题中国必须考虑自己的利益。
  近期,由于全球经济面临能否复苏的关键时期,国际上对于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不断加大。
  同时,市场上对中国可能再次允许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的谣言也层出不穷。
  尽管中国总理温家宝2006年曾明确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的情况,但是部分市场人士仍然怀疑中国可能违背承诺再次允许人民币一次性升值。
  而在国际金融炒家、部门市场交易人士的推动下,近期市场关于人民币可能一次性升值的谣言愈演愈烈。
  中国总理温家宝2006年曾经公开表示:“行政性的、一次性的使人民币或升或降的情况不会再存在了,也不会再发生出其不意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