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跟单员考试变革 停发单科成绩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9:17: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根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学会便函2009年第031号 “关于自2010年起停止颁发单科成绩合格单的通知” 通知,“颁发单科成绩合格证书不符合规范考试且没有达到国家级考试的要求”。因此,自2010年起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停止颁发单科成绩合格单,考生的单科成绩也不再予以保留

  全国外贸跟单员考试分为《外贸跟单基础理论》和《外贸跟单操作实务》二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每科及格线为60分,自2010年起二科成绩均及格的考生才能获得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外贸跟单员岗位专业证书》

  环球网校跟单员辅导专家分析,由于近年来报考外贸跟单员考试的人数不断增加,而该考试的报考条件要求也比较低,如果在考试通过率上不加以控制,势必会降低该证书的含金量。此次调整在不打消考生报考积极性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了考试通过的难度,对于跟单员认证的长远发展是很有必要的。在此,环球网校跟单员辅导专家提醒去年拿到单科成绩单的考生,今年务必要抓紧时间复习,在网校老师的帮助下顺利拿下外贸跟单员考试!

  附:09年外贸跟单员考试报考条件及合格标准

  具有高中(包括中专、技术、职校)学历以上,且有志于从事外贸跟单工作的在职和求职人员以及在校生均可参加。

  考试分两科,即⑴外贸跟单基础理论(含英语)⑵外贸跟单操作实务(含英语)。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每门及格线为60分。单科及格者成绩可保留至下年度有效(只允许补考一次)。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证书。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