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评选“2010推荐出口品牌”
来源:优易学  2010-3-5 15:25: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为对2006、2007入选的品牌企业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机电商会今年继续开展“2010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将于第107届广交会期间通过专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
  自2006、2007年陆续开展“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评选活动以来,推荐品牌企业反映良好,企业自主品牌意识和品牌运作不断得到巩固和强化,出口产品质量和技术得以提升,充分利用机电商会提供的各项服务拓展国外市场,品牌促进和推广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活动在行业内影响不断加大。
  机电商会成立“2010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评审委员会(下设评审工作小组),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得分情况综合考虑行业特点、企业类型等因素,最终确定入选企业名单。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企业自愿申请为主,不收取任何费用。
  入选企业将获如下具体的品牌培育扶持:广交会公布及免费品牌宣传:将于107届广交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同时滚动播放品牌、企业相关信息;外国驻华使馆和中国驻外使馆经商处免费品牌推介:将向以上单位提供推荐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宣传资料、光碟做陈列和重点推介;国外行业协会等相关组织机构推介:将推荐品牌企业资料、光盘提供给与机电商会有合作关系的国外同业商协会组织、当地企业、潜在合作者;机电商会网站、刊物及其组织的国外展览免费品牌推介;机电商会网、机电贸易网、各行业分会网站、《中国机电经贸》及商会组织的国内外专业展会做重点推荐;国内外政府采购项目的优先推荐机会:商会参与的国内外政府采购、招标、协调项目的优先推荐;商会会员信用积分累积:会员信用积分的累积将获得商会的高品质特色服务、各种延伸服务项目(信息、法律、培训、展览)的优先安排。
  机电商会要求申请“2010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的企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员企业,上年度机电产品出口额不低于500万美元,其中自有品牌出口额不低于200万美元,企业经营状况良好,通过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国内和主要出口市场均已注册商标且商标持有人为中方,连续三年无严重违背行规行约以及国家相关法规的行为。
  机电商会对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按下列评审指标打分:知识产权注册情况,境内外自有商标注册、境内外自有专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专利)注册、以及品牌、企业、产品相关获奖情况;产品质量情况,通过相关国际安全、环境、行业认证情况、国外市场营销机构和国外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情况;品牌出口业绩:上年度机电产品出口总额(海关数据)、自有品牌出口额占总出口额比重、上年度同类产品出口市场占有率(海关数据);诚信经营情况:商会会员资历、参加商会组织的活动、积极参加贸易摩擦应诉、遵守行规行约以及国家相关法规情况、企业出口信用风险管理措施、企业社会责任(劳动者权益维护等方面、慈善捐款、公益活动)实施情况;品牌战略情况:品牌发展工作规划(品牌培育、市场拓展、广告计划)。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