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单证员考试出口货物托运单证习题及答案(2)
来源:优易学  2010-2-25 13:20: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四、多项选择题 

1.( ) 班轮运费的计收标准通常有: 

A.按照货物的实际重量收 

B.按照货物的体积重量收 

C.按照货物的完税价总价值收 

D.按照货物的件数收取 

2.( ) 采用陆-海-陆多式联运方式,货物交接地点和交接方式有: 

A.整箱-整箱(FCL/FCL) 

B.整箱-拼箱(FCL-LCL) 

C.拼箱-整箱(LCL-FCL) 

D.拼箱-拼箱-(LCL-LCL) 

3.( ) 空运费一般按照普通货物的最低运费计算,但是对于指定商品的运费的应用,应该掌握运价的技术问题,以下为指定是商品运费的一般规律的是: 

A.指定商品运费优先于普通货物运价 

B.某重量分界点低运价高与实际普通重量运价 

C.等级运价优先与普通货物运价 

D.优先使用公布直达运价 

4.( ) 在空运货物托运的时候,以下隐含危险性质,不能作为普通货物直接交给货运代理人托运的是 

A.FRESH VEGETABLES 

B.PHOTOGRAPHIC FILM 

C.MACHINERP PARTS 

D.TOOLS BOXED 

5.( ) 托运人托运危险货物,活体货物,鲜货易腐货物,超大件笨重货物时除了符合普通货物的运输规定和特种货物的运输规定外,还因该注意的事项是: 

A.应该事先征求承运认人的同意 

B.承运人同意后才可以交给货运代理人办理托运手续 

C.支付特种货物运费 

D.支付特种货物运输手续费给代理人 

五、简答题 

1.集装箱运输有哪些优越性? 

2.简述出口货物托运单证的作用? 

3.什么是国际海运航线? 

4.简述电子托运单的特点? 

5.托运人在选择承运人履行国际货物运输的时候,主要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 

六、案例分析 

1.信用证规定提交全套海运提单,未规定是否接受租船提单,受益人甲公司提交给银行的提单注明SUBJECT CHARTER PARTY .开征行拒绝付款,理由是受益人提交了租船提单,请问开证行拒绝理由是否成立?为什么? 

2.某份即期付款信用证,规定提交全套海运提单,禁止分批装运,启运港为中国港口,卸货港为美国港口,最迟装运日期为2005年2月10日,受益人甲公司按照信用证规定与4月1日将一部分货物在上海港装上了“中山舰”轮船,又与4月5号将剩余的货物与黄浦港口装上同一轮船,目的港均为美国的纽约港,因此甲公司取得了上海港和黄浦港签发的两套提单,甲公司在交单期内将单据交给开征行要求付款,遭到拒付,理由是分批出运?开证行拒付理由是否成立?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