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证员综合辅导:何谓期货交易
来源:优易学  2009-11-19 14:37: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期货交易(futurestransaction)是众多的买主和卖主要商品交易所内按照一定的规则,用喊叫并借助手势进行讨价还价,通过剧烈竞争达成交易的一种贸易方式。
  期货交易不同于商品中的现货交易。众所周知,在现货交易的情况下,买卖双方可以以任何方式,在任何地点和时间达成实物交易。卖方必须交付实际货物,买方必须支付货款。而期货交易则是在一定时间在特定期货市上,即在商品交易所内,按照交易所预先制订的“标准期货合同”进行的期货买卖。成交后买卖双方并不移交商品的所有权。因为期货交易具有下列几个特点:
  一.期货交易不规定双方提供或者接受实际货物;
  二.交易的结果不是转移实际货物,而是支付或者取的签订合同之日与履行合同之日的价格差额;
  三.期货合同是由交易所制订的标准期货合同,并且只能按照交易所规定的商品标准和种类进行交易;
  四.期货交易的交货期是按照交易所规定的交货期确定的。不同商品,交货期不同;
  五.期货合同都必须在每个交易所设立的清算所进行登记及结算。
  期货交易的种类
  期货交易,根据交易者的目的,有两种不同性质的种类:一种是利用期货合同作为赌博的筹码,买进卖出,从价格涨落的差额中追逐利润的纯投机活动;一种是真正从事实物交易的人做套期保值。前一种在商业习惯上称为“买空卖空”,它是投机者根据自己对市场前景的判断而进行的赌博性投机活动。
  所谓“买空”,又称“多头”,是指投机者估计价格要涨,买进期货;一旦货期涨价,再卖出期货,从中赚取差价。后一种在商业习惯上称“套期保值”,又称为“海琴”。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595*24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页底部580*50广告
热点资讯
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