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语文 数学 外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奥赛 |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心得 | 网校辅导 | 论坛
              
陕西省2010年中考录取不只看分数
来源:优易学  2009-12-17 9:44: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陕西省2010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于6月26日至27日进行。省教育厅昨天表示,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向薄弱初中分配的比例将继续扩大,2010年分配比例达到20%以上。
  七科五卷全省统考
  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和分数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物理与化学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为闭卷笔试。学业考试以分数阅卷、以等级方式呈现。
  此外,继续实施体育与健康考试,并加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
  中招改变“等级加分数”
  省教育厅公布的中招方案中规定,要改变将分数简单相加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唯一标准的做法,也要逐步改变部分地区中考中招实施的“等级加分数”的录取做法。高中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包括综合素质的评价结果、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以及实验操作考核结果、综合实践活动记录等。
  同时要求,各地在制定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组织招生时,应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按20%以上的比例向薄弱初中分配,以促进初中教育均衡发展。据了解,2009年该比例为15%。
  特长生可单独录取
  对于符合条件的特长生,将实行单独录取。特长生的范围包括:三年来在市级以上体育运动会、艺术活动、科技小发明、小制作或电脑机器人比赛中获奖的考生,在国家体育或艺术等级测试中达到一定等级的考生,在公开出版的书刊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作品或科技方面论文的考生。具体标准由各市、县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严禁剥夺学生中考权利
  据了解,我省每年参加中考的人数,都少于初中实际毕业人数。为确保学生参加中考的权利,省教育厅此次特别提出,要建立初中学生人数的有效监控制度。对初中阶段每学期的在校学生人数,尤其是毕业年级参加中考的学生人数,要进行有效的动态监控和督查。各类特长生、保送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对剥夺学生参加中考权利的现象,各地要制定有力措施加以制止。

  相关文章:

  陕西省2010年中考方案正式出台

  陕西省2010年中考各科考试时间安排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内容下595*220为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位
文章页资讯推荐广告位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