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语文 数学 外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奥赛 |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心得 | 网校辅导 | 论坛
              
四川省成都市2009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6月20日左右
来源:优易学  2009-6-15 17:01: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昨天下午,我市137741名初中毕业生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城区考生可望在本月20日左右知晓成绩。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市考招办将在本月18—19日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运行系统。
  大多数考生“考得不错”
  昨天的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反映良好,大多数人认为“考得不错”。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英语的阅读理解题有点难哟,有些地方看都看不懂。”在17中考点参考的一名川师大附中男生说,数学B卷还是比较“麻人”,最后两道大题有点难。据了解,昨天上午的数学考试总体难度与去年差不多,不少考生还反映“基本上没有不能下手的题”。下午的英语考试则有不少学生感到“有点难”,但对于英语作文则几乎一致认为“好写”。据了解,今年中考的英语作文给出了一些图画,要求学生根据图画的内容作文,内容涉及到“如何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英语学习”的话题。
  考后放松要适当控制
  昨天下午四点半,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在烈日炎炎下焦急等待的家长们也随之松了一口气。考生们大多表情轻松、如释重负,纷纷表示中考结束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和同学一起玩,出去放松一下。
  记者在玉林中学考点看到,许多家长赶紧递上饮料或水果为孩子解渴,有的家长还手持DV摄像机全程拍摄孩子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有的考生马上呼朋唤友一起去吃饭,还有的相约晚上去唱歌、上网、打电玩,考场外一时热闹非凡。约好同伴的考生王小彧告诉记者,昨天所考的英语和数学都不算难,几个好朋友正要一起去打电玩,好好放松一下,旁边的同学马上打趣道:“不难,那你能考得到满分吗?”王小彧很有自信地答道:“考上理想的中学是没有问题的!”
  针对考生结束考试后想要好好放松的心态,领队老师孙莉提醒,家长应该对考生的行为适当控制,不可放任自流。“他们都还是未成年人,一下子从紧张的学习中放松下来,很难控制自己的行为,家长应特别注意他们的安全,像通宵上网、喝酒等都应该严格控制。”
  月底网上填报志愿
  阅卷工作已从前天下午陆续开始,预计五城区及高新区的考生将在6月20日左右知道中考成绩。此外,6月18日10∶00—23日17∶00,市考招办将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运行系统,供考生、家长模拟填报志愿;6月27日10∶00—7月1日17∶00,考生须上网填报志愿。城区考生将在网上填报所有升学志愿,郊区(市)县考生也可上网填报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志愿以及市上公布计划的五年高职、三年中职志愿。
  据了解,市考招办还准备通过短消息的形式,向五城区及高新区范围内在报名时准确填写了中国移动手机号的考生免费发放中考升学总分。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内容下595*220为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位
文章页资讯推荐广告位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