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09年工程硕士GCT逻辑押题模拟题及答案(五)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0:55: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 对当代学生来说,德育比智育更重要。学校的课程设计如果不注重培养学生的完美人格,那么,即使用高薪聘请著名的专家教授,也不能是学生在面临道德伦理、价值观念挑战的21世纪脱颖而出。 
  以下各项关于当代学生的断定都符合上述断定的愿意,除了: 
  A.学校的课程设计只有注重培养学生的完美人格,才能使当代学生取得成就。 
  B.如果当代学生在21世纪脱颖而出,那一定是对他们注重了完美的人格的教育。 
  C.不能设想学生在面临道德伦理、价值观念挑战的21世纪脱颖而出,而他的人格却不完善。 
  D.即使不能用高薪聘请著名的专家教授,学校的课程设计只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完美人格,当代的学生就能在21世纪脱颖而出。 
  2、新疆的哈萨克人用经过训练的金雕在草原上长途追击野狼。某研究小组为研究金雕的飞行方向和判断野狼群的活动范围,将无线电传导器放置在一只金雕身上进行追踪。野狼为了觅食,其活动范围通常很广,因此,金雕追击野狼的飞行范围通常也很大。然后两周以来,无线电传导器不断传回的信号显示,金雕仅在放飞地3公里范围内飞行。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金雕的行为? 
  A.金雕的放飞地周边山峦叠嶂险峻异常。 
  B.金雕的放飞地2公里范围内有一牧羊草场,成为狼群袭击的目标。 
  C.由于受训金雕的捕杀,放飞地广阔草原的野狼几乎灭绝了。 
  D.无线电传导器信号仅能在有限的范围内传导。 
  3、中山大学要推选一位学生会主席,推举委员会提出,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候选人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 各门课程的成绩都是优秀。 
  (2) 是足球爱好者或是围棋爱好者。 
  (3) 数学比赛中得过名次或在报刊上发表过文章。 
  如果一定要从学生中推选出一位学生会主席,那么对于下列条件: 
  Ⅰ有的学生既是足球爱好者又是围棋爱好者。 
  Ⅱ有的学生或是各门课程的成绩都是优秀或是在报刊上发表过文章。 
  Ⅲ有的学生既在数学比赛中得过名次又是足球爱好者。 
  Ⅳ有的学生各门课程的成绩都是优秀。 
  哪些是可以不满足? 
  A. 仅仅Ⅰ和Ⅲ。 
  B. 仅仅Ⅱ和Ⅲ。 
  C. 仅仅Ⅲ和Ⅳ。 
  D. 仅仅Ⅰ、Ⅱ和Ⅲ。 
  4.X的熔点比P高,Y的熔点比P低,但是比Q高。 
  如果上述断定真,那么知道以下哪项可以肯定地推出S的熔点比Q高? 
  A.Q和P的熔点比S高。 
  B.X的熔点比S高。 
  C.P的熔点比S低。 
  D.Q与S的熔点不同。 
  5、某公司一批优秀的中层干部竞选总经理职位。所有的竞选者除了李女士自身外,没有人能同时具备她的所有优点。 
  从以上断定能合乎逻辑地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A.在所有竞选者中,李女士最具备条件当选总经理。 
  B.李女士具有其他竞选者都不具备的某些优点。 
  C.任一其他竞选者都有不及李女士之处。 
  D.李女士的任一优点都有竞选者不具备。 
  6、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参加了大学生电影评论协会。张珊、李斯和王武都是校学生会委员,大学生电影评论协会不吸收大学一年级学生参加。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Ι张珊、李斯和王武都不是大学一年级学生。 
  Π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不是大学一年级学生。 
  Ш有些大学生电影评论协会的成员不是校学生会委员。 
  A.只有Ι 
  B.只有Π 
  C.只有Ш 
  D.只有Ι和Π 
  7、社会成员的幸福感是可以运用现代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感总量是否增加,S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感总量,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上述改革措施并没有增加S市所有公务员的幸福感。 
  B.S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很小的比例 
  C.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感总量的同时,减少了S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感总量。 
  D.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感总量的同时,减少了S市全体社会成员的幸福感总量。 
  8、某山村小学有些接受希望工程捐助的学生不努力学习,这使该校的所有教师都感到十分痛心。假设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关于这所小学的断定不能依此确定其真假? 
  (1)不能使所有接受希望工程捐助的学生都认真学习,使所有的教师感到痛心。 
  (2)有些末接受希望工程捐助的学生不努力学习,并不使有些教师感到痛心。 
  (3)有些接受希望工程捐助的学生不努力学习,并不使有些教师感到痛心。 
  A.仅(1)。 
  B.仅(2)。 
  C.仅(3)。 
  D.(1)、(2)和(3)。 
  9、当航空事故发生后,乘客必须尽快的撤离飞机,因为在事故中泄露的瓦斯对人体有害,并且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为了避免因吸入瓦斯造成死亡,安全专家建议在飞机上为乘客提供防毒面罩,用以防止瓦斯的吸入。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安全专家的建议? 
  A.防毒面罩只能阻止瓦斯的吸入,但不能防止瓦斯的爆炸。 
  B.防毒面罩的价格相当昂贵。 
  C.使用防毒面罩并不是阻止吸入瓦斯的唯一方式。 
  D.使用防毒面罩延长了乘客撤离机舱的时间。 
  大湾公司实施工间操制度的经验揭示:一个雇员,每周参加工间操的次数越多,全年病假的天数就越少。即使那些每周只参加一次工间操的雇员全年的病假天数,也比那些从不参加工间操的要少。因此,如果大湾公司把每工作是一次的工间操改为上、下午各一次,则能近一步降低雇员的病假率。 
  10、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1.每工作日两次工间操,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工作.
  2.增加工间操的次数,能增加参加工间操的人数.
  3.增加工间操的次数,能增加参加工间操的人次.
  A.只有1 
  B.只有2 
  C.只有3 
  D.只有2和3
  参考答案:1-10 DBACC DDBDC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