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考试

法律硕士过来人调剂成绩的经历
来源:优易学  2011-6-8 10:43: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我05年从山东大学毕业,后在天津工作了一年。06年5月份辞职回到济南准备考中国政法的法律硕士。在漫长而又短暂的8个月里,从来没有敢懈怠过一丝一毫。无奈本人第一次考法硕,加之近几年运气极为不佳,只考了344分。昨天已经正式调剂到了山东大学本校,拿到了调剂接收函,今天就写一下调剂和复试的事,供后来的DDMM们参考。 
  从3月13号得知分数那一天起我就开始着手准备调剂了,因为我感觉中国政法的分数线不可能低于350(虽然人民大学分数较去年降低了15分,属于冷门)。为了方便联系调剂学校,我专门制作了一个电子表格,把从网上搜集来的各个有可能收法律硕士调剂的学校列上,后面标明每年的分数线、联系方式、学校研招办的网站链接等等有用信息,这样每天我都可以挨个察看学校的信息了。在国家线出来7天前,我寄出了十份调剂申请表。基本全是“好”学校的,里面甚至包括清华,因为我不愿放弃一点点的机会。事实证明这个方法并不十分奏效,因为直到现在十个学校里没有一个有回信。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从论坛的一个帖子上得知山东大学去年要了调剂,那时就预感到自己今年很可能要回到母校了。就开始四处打探山东大学的消息。从同学那里得知我原来学院里,有一个和我同一级的女生现在法学院读法硕。于是就通过她的同学搞到了电话,也不管原来不认识人家了,直接向她打探消息。没想到人家十分的热情,令我很感动。她告诉我去年收了10个调剂的,但是额外要求毕业学校和报考学校必须是211或者由研究生院的学校。我想这两条自己都不受限制,只要今年收调剂我就有希望。从她那里我还得到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负责法律硕士调剂的老师的名字。因为如果打电话去法学院询问消息,一般都是由学生接电话,他们什么都不清楚,你无法得到有用的信息。有了负责老师的名字,每次打电话我就直接找老师,这样可以得到第一手信息。 
  从老师那里我得知山大每个学院的调剂名额都是在国家线出来后由研究生院分配的,所以现在不可能有什么消息。由于我担心到时候学校是否会公布调剂信息,会不会像某些学校暗地里操作,便查阅了去年同一时期的公告,终于找到了去年的调剂信息,于是山大这边可以安心的等国家线了。在等待山大期间我一直不断的向各个学校打电话,但是得到的答复无一例外都是:“等国家线出来后再联系我们”。感觉真的很无奈又急躁。在3月26号终于发现山大的网页上发布了调剂信息,赶紧填写了表格跑到老校准备交过去。说起来也算是好事多磨,27号上午我跑到学校时发现竟然全校停电了!没有办法打印表格,在学校周围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打印的地方。无奈,到下午我只好又跑了一趟,可是等我跑到公教楼却发现那个打印室那天竟然关门了!心想这么巧呢?在学校里转了转,终于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又找到了一个打印的地方。可是令我哭笑不得的是那里两台电脑竟然都无法识别我的优盘,我简直疯了。我垂头丧气的往回走,打算回住处换一个优盘再来打印,当我走出校门的时候,不知从哪里突然来了一股倔脾气,心想:这次绝对不能再无功而返,老天你不是和我作对吗?这次这张表我交定了!发现门旁边有一个照相馆,我走进去问他们是不是打印,说可以打印,但是一元一张。我心想不就一元吗?同样他的电脑也不认识我的盘,从前没发生过这种情况啊,看来真是背到家了。我问管理员是不是可以上网下一张表格,等我填完就打印?他不同意,我就说:“一分钟就搞定!”实际上由于那台电脑实在太难用,最后我用了近十分钟。不过总算打印出来了,交过去了,老师说要4月2号以后才会通知参加复试的。 
  于是又开始等,由于心情焦躁根本无法看书,在这期间我递交过申请表的辽大和东北财经大学相继公布了接受调剂的名单,但都没有我,据说全是350分以上的。我就发慌了,心想今年是不是调剂也没戏了?在3月29号,国家线提前公布了,我马上打电话到山大去问。虽然最终确定还是要4月2号以后,但是老师告诉我只要符合要求的现在一般就可以准备复试了。这样我安心了许多,这就是和负责老师联系的好处:你可以得到第一手信息。于是我基本开始上自习看书了,也不断的和其他学校打电话,得到的结果不是不要就是嫌我分数低,简直郁闷至死。4月2号终于等到了,一大早我就打电话过去,一个学长接的电话,告诉我最快下午通知。下午4点钟我又打了过去,但是他告诉我最快明天通知,我晕了。在4月3号,中午12点09分,我终于看到了那个被我打了N次的电话号码来电。通知我5号报名,8、9号笔试和面试。这时在调剂群里看到一个叫小朝的女生也接到了山大复试通知,但是她告诉了我一个恐怖的消息:去年山大通知了100多人来调剂,最后来了40多个,录取了10个。我傻眼了,原来还以为只要能参加复试就没什么问题呢,一直没怎么看书还怎么考啊?眼看还有3天,中间还要报名、体检、英语测试、心理测试,我开始疯狂的看分析,因为分析我看得比较熟,可以很快地回忆起来。在7号晚上终于把分析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第二天上午就要笔试了。和初试的头一天晚上一样,那天晚上我又失眠了,整个晚上都醒着,心想我付出了这么多,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抓住。静静等到天亮,虽然有点疲倦但是一点都不困。 
  8号看到来参加复试的竟然只有18人,这样心里踏实了不少。发下了试卷,发现除两道简答没有看到的,其余都在脑海里清清楚楚。于是飞快的做完了,不会的那两道简答也编上了,这时候看了看右边的女生发现她比较茫然,看样子做得不太好。我心想:哪个是小朝呢?不会是坐在我右边的这个吧?第二天面试顺序排出来后,我从名字里发现坐在我右边的女孩竟然真的就是小朝,又是很巧合。希望她专业课不是真的答得不太好,不过我没有暴露身份,呵呵!我一直在和一个吉林大学调剂过来的哥们聊天,在报名那天他一个人过来的,我看他没有同学在这边就帮他找了家旅店,所以也很谈得来。 
  9号下午4点,我刚赶到法学院门口就看到两个人抬着一块宣传板出来了,于是大家一下子围了上去。好不容易挤进去发现是法学的,第二块出来了,却是第一志愿法硕的。 我心里怦怦的跳着,想如果这次录取不到明天我就赶到南京师范去,不管他有没有通知我了。最后一块很小的终于被抬出来了,我从上往下看,在第4名那里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前面写着“录取”。那一刻我心里没有高兴,只有庆幸,庆幸自己在分数并不很高调剂的情况下,终于有了着落,而且是自己的母校。看完成绩没来得及看怎么办理手续,我就到一边的草坪上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家人比我更着急。等打完电话才想起去看看小朝和吉大那个哥们怎么样,吉大哥们考上了,但是小朝没有,我也没有看到她人。 
  明天就要去北京调试卷,然后再去天津调档案了。这一年以来的学习给我的感触很多,虽然很累,但是内心始终充满着为理想而战的豪情,始终过得很充实很充实,始终感觉自己每时每刻都在纯粹地为理想而活着。不论最终我去了哪里,不论我的决定对与错,我想这一年都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试题排行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