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考试

08年法律硕士备考:民法备考先看考试指南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8:35: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2008年法硕联考考试大纲的民法部分增减了部分内容,考生应该如何应对呢?
  辅导专家梁伟伟说,考生在复习民法时,最好先看一遍《法硕联考考试指南》。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法硕联考大纲变化不大,最大的变化当属民法部分,主要是由于法律变动引起的。今年《物权法》的通过对民法的内容影响特别大,增加了一些全新的内容,比如“物权的平等保护原则”、“地役权”等等,同时,民法部分还删除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转委托”等知识点。《物权法》的有关内容作为案例题考核考生的可能性非常大。
  《考试指南》基本上是对各法条的详细解读,有助于考生对法条的理解。考生有了一定基础后,可以看一些民法的相关法条。如果考生对某些法条始终不能理解,可以先将法条强行记住,再通过一些案例加深理解。考生可通过做历年真题来积累案例。适当做一些司法考试的相关题目也对备考有好处。近几年的法硕考试与国家司法考试有许多相同点,很多题目都是以小案例形式出现,司法考试的题目有一定参考价值。
  备考中,考生要先了解民法概念、民法调整对象和民法基本原则等基本知识点,同时,还要掌握民法不同于其他法律的特征、调整对象的特点和基本原则的内涵、功能及其内容等。
  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制定合理的计划。比如:现阶段,考生可以先看指南,打好基础,同时看考试分析,做些真题、习题,提高应用能力;11月以后,考生基本上了解了民法学的整体框架,然后要分析哪些知识点比较重要,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复习;12月时,考生可以有重点地记忆一些知识点;临考前,考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况,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当然,在整个备考过程中,考生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可适当上个辅导班,辅导老师可以帮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学最多的内容,提高学习效率。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试题排行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