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考试

2010年法律硕士(法理)每日一题:12月11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7:37: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从法律和国家的一般关系角度,阐明影响国家法的形式的因素
就国家与法的关系而言,能影响以至于决定法的形式的最主要因素是
A.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B.掌握国家政权的统治阶级的政策
C.国家的中心任务 

 D.国家的政权组织形式和结构形式

【答案】  D
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从法律和国家的一般关系角度,阐明影响国家法的形式的因素。
  【考点分析】  按照马克思主义法的本质学说,法在本质上受社会物质生活条件的制约;但是法作为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受上层建筑其他因素的影响,上层建筑诸因素对法的影响,是法的相对独立性的表现之一。在法和国家的关系中,国家的政权组织形式和结构形式,影响和制约着一国国家的法的形式。国家是法律的存在基础,国家的政权组织形式和结构形式,影响着法的形式。法的形式,包括法的渊源形式和法的运行方式。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试题排行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