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成考指南 | 高起点 真题 习题 | 专升本 真题 习题 | 成考招生 | 学位英语 | 技巧心得 | 论坛 | 网校
            
天津理工大学2009年高职升本科招生章程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1:58: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一、 天津理工大学简介

  天津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管、文等多种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52个本科专业覆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门类,3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了绝大多数本科专业。我校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在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近50%,其中不乏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授衔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一支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中青年教师队伍已成为教学科研的主力军。

  天津理工大学高职升本科依托本科教学的雄厚基础,根据多年举办高职升本科的实践经验,为广大学子架设通向本科教育的桥梁。高职升本科的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本科人才的培养规格,在强化基本理论知识教学的同时,突出工程技术教育的应用性和实践性,把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放在第一位。

  二、 考生报名条件

  报名办法和具体要求按照天津市高招办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我校只招收理工类考生。

  三、 我校设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的招生工作,下设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我校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

  四、 招生计划

科类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人数

语种 

理工科 

软件工程 

  2  

150

英语

  五、 招生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适应面广、素质全面,并具有较强动手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够比较系统地掌握计算机及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知识,使学生具有规范化的软件项目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及维护能力,跟踪计算机技术发展的能力。

  就业方向:可在软件行业、政府机关、军事、税务、证券、银行、企业、学校、医院等领域从事软件的分析、设计、开发、维护、应用与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线性代数、算法分析与设计、C++、Java、ORALE、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面向对象设计方法、单片机原理、嵌入式系统等。

  六、 专业考试报名与考试时间、地点、考试办法、成绩查询:

  专业考试报名时间为2008年12月29日8:30—16:00

  报名地点: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天津理工大学校本部综合楼四楼招生办公室。

  专业考试时间为2009年1月17日上午8:30—12:00

  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报名需携带以下材料:

  1、 应届毕业的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学生证、带有考生号的报考资格证明信复印件。

  2、 往届毕业的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毕业证及复印件、带有考生号的报考资格证明信复印件。

  3、 3张1寸近期正面免冠同版彩色照片,并将姓名写在照片背面。

  专业课考试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各为90分钟,每科满分100分,两科考试成绩之和为200分。

  专业考试成绩查询:考生于2009年2月5日可登录www.tjut.edu.cn进行查询。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上报市招生办,我校按专业课和文化课总分录取,专业课考试成绩不设分数线,不发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证。

  七、 录取原则

  根据专业招生计划按照文化课分数与专业课分数之和由高分到低分统一录取。

  八、 体检标准

  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育部教学(2003)3号文件]

  九、 办学地点、收费标准、咨询电话

  办学地点:软件工程专业在天津理工大学华信软件学院(河西区友谊路宾馆南道5号)上学,咨询电话:28356005

  每生每年收费标准:软件工程专业每年学费4000元。

  天津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23362729 23679761

  天津理工大学网址:www.tjut.edu.cn

  十、 本招生章程由本校招生部门负责解释,并报市招办备案。

  注:专业课考试大纲内容详情请咨询天津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我校于2009年1月2、3、10、11日举办高职升本科专业课考试辅导班。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