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成考指南 | 高起点 真题 习题 | 专升本 真题 习题 | 成考招生 | 学位英语 | 技巧心得 | 论坛 | 网校
            
成人高考给了我一片天空和一对可以飞翔的翅膀
来源:优易学 2010-1-6 14:57: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自考大专毕业后,我权衡再三,选择了成考的专升本。但是,在专业的选择上却犹豫不决——最后,老爸帮我拍板:要考就考“热门”,人生能有几回搏!(后来,老爸说,有些事躲是躲不掉的,你不能总是躲着困难过日子。)于是,我选择了金融学。

  其实,我一直害怕数学!初中毕业后的六年时间里,几乎没看过一眼与数学有关的书。而这六年中,从中专到大专所有的可以有选择志愿的考试,我是看见数学就“逃”!比老鼠见猫躲得都快!所以,在考成考以前,我从中专到大专一直选就业形势严峻的纯文科专业,但是,我在成考“专升本”的考试中,我毅然决然地选了一门带“高等数学”的热门专业——金融学。现在想想,我都为自己的当年的“魄力”而洋洋得意。

  话说回来,当时我没上过高中,中专大专也没学过数学。就连初中那点儿数学常识也几乎都还给老师了(我竟然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去复习初中的“因式分解”和“三角函数”)。而我上了这半年的数学班净讲微积分了,可对我来说,就跟天书没啥区别!而更更不幸的是,我们专升本要求必须考英语,而我初中毕业就改学日语,已经有五年多没见过英语单词了!——专升本总共就三门共450分。这次的考试,要是指望政治那区区的150分,我肯定是凶多吉少了……

  现在回忆那段往事,只记得那时的连天空都是灰色的,我每天每天就是学呀、背呀……——压力是相当巨大的。

  记得报名那天,我的手还一直在颤抖!豁出去了!我决心无论如何也要赌一把!

  我那年是五月份考试(就是“非典”前一年。现在都改在10月份考了)。眼瞅着就要过年了(我们那年是2月份过年),英语没着落不说,高数就连最最最基本的“求导”也是稀里糊涂!!

  过年期间,我雇了两个家教——数学和英语。整个正月,我都是在和家教的学习中度过的。暂且把这段时间称为“闭关”吧。

  “出关”之后,又开始上辅导班了,经过了正月里的“闭关”,听课时我感到轻松了许多。这时,本来一起上课的同学陆续有人退出了。当时,我是班里基础最差的一个,很多人劝我也退出算了。可我说什么也不肯放弃,还是在“拼命”!现在想来,我都被自己吓到了——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没这么用功过!

  ……三个月过去了。“五一黄金周”里,我又雇了个老师——就是我们辅导班里的有经验的老师陪我度过考前最后的时光。我清楚地记得,考试的前一天,我挂电话找数学老师问问题,在挂掉电话前,老师说:“你根本用不着担心,就凭你现在的数学水平,你做不出来的题,80%以上的人都做不出来……”

  ……5月10日考试……6月份发榜……

  最后,总分309,数学128,英语64,……我考上了!努力终于没有白费!而在我的那个辅导班里,好多比我基础好上数倍的同学竟然都没敢进考场考试!

  如今,我已经考上了硕士研究生,而四年前的那段往事告诉我这么两句话——宁可战死,也绝不能吓死!

  只要还没出最后结果,就还有“翻盘”的机会,就一刻也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