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成考指南 | 高起点 真题 习题 | 专升本 真题 习题 | 成考招生 | 学位英语 | 技巧心得 | 论坛 | 网校
            
1997年成人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试题2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9:36: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5个小题,共5个空,每空:1分,共5分.把答案填在题中横线上。
13.《始得西山宴游记》是柳宗元的《_________》中的第一篇。
14.建国后老舍戏剧的代表作是《龙须沟》和《_________》。
15.王维《山居秋瞑》:“明月松间照,_________ 。” 
16.李烃《虞美人》:“问君能有几多愁,__________________。” 
17.苏拭《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__________________,此事古难全。” 
  三、解释题:解释句中加(  )词的词义.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8.姜氏何(厌)之有? 
厌: 
19.广时知之,(固)自辞于大将军. 
固: 
20.九斤老太……常说(伊)年青的时候,天气没有现在这般热. 
伊: 
21.我有嘉宾,(鼓)瑟吹笠. 
鼓: 
22.(援)玉袍兮击呜鼓. 
援: 
23.恨不得(倩)疏林挂住斜晖。 
倩: 
24.[商贾](因)其富贵,交通王侯,力过吏势. 
因: 
25.燕昭王收破燕后,卑身厚币,以招贤者. 
币: 
26. 孔子日:“求,(元乃)尔是过与?” 
元乃: 
27.夙(兴)夜寐,靡有朝矣. 
兴: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