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成考指南 | 高起点 真题 习题 | 专升本 真题 习题 | 成考招生 | 学位英语 | 技巧心得 | 论坛 | 网校
            
2008年成考高起点地理命题预测试题二4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10:56: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在图上用实线画出晨昏线(晨线),用斜线表示夜半球。

  (2)此时,太阳直射________(纬线)。

  这一天离北京昼夜平分之日至少相隔________个月。

  (3)这一天白昼时间北纬70度上要比南纬70度上(长或短)________小时,南极圈上要比赤道上(长或短)

________小时。

  44.读下图,回答问题(共18分)

  (1)图中A是________(河流),B是________(河流)。

  (2)填出图中我国五大淡水湖的名称。

  (3)按流域而言,图中所示地区的主体部分所属的两大流域是________流域和________流域。该流域内的河流径流变化大的主要原因是:________。

  (4)为了根治B河水患,所应采取的主要治理措施是:

  ①________。

  ②________。

  45.读下图回答下列问题(10分)

  (1)填出图中数码代表的气候类型

  ①_________气候   ②_________气候

  ③ _________气候   ④_________气候

  (2)欧洲西部气候的基本特征是_________,这一特征主要是在_________风和_________暖流的影响下形成的。

  46.读右上图回答问题(共12分)

  (1)此图是我国_________工业区图。

  (2)本工业区工业发展的有利条件是:资源丰富,有 _________油田、_________煤矿、_________铁矿;交通便利,重要的铁路枢纽有_________,重要的海港有_________,不利条件是_________不足。

  (3)本区在丰富资源的基础上,形成了_________等工业部门。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