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5:45: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1、ORA-12541:TNS:没有监听器
  原因:没有启动监听器或者监听器损坏。如果是前者,使用命令net start OracleOraHome81TNSListener(名字可能有出入)即可;如果是后者,则使用“Net8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工具向导之“监听程序配置”增加一个监听器即可(基本不用写任何信息,一路OK。在添加之前可能需要把所有的监听器先删除!)
  2、ORA-12500:TNS:监听程序无法启动专用服务器进程或ORA-12560:TNS:协议适配器错误
  原因:Oracle的数据库服务没有启动。使用命令net start ORACLESERVICEORADB(ORADB为数据库名字)即可。
  3、数据库服务启动失败,则很有可能是其注册表项值损坏,最好的做法是以下两步:
  1)ORADIM -DELETE -SID oradb 删除数据库服务项
  2)ORADIM -NEW -SID oradb 新增数据库服务项
  注:这个过程中如果出错,就重启计算机!
  4、ORA-12154:TNS:能解析服务名
  原因:ORACLE的网络服务名没有正确配置。请使用“Net8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工具向导之“本地网络服务名配置”配置TNS即可。如果仍没有解决,请继续向下看。
  5、ORA-1034 :TNS:Oracle不可用
  原因:Oracle的数据库服务正确启动,但是数据库没有打开!
  解决:
  使用命令:
  1)svrmgrl 启动服务管理器
  2)connect internal 以internal身份登陆
  3)startup 打开数据库
  6、ORA-12560:TNS:协议适配器错误(顽固性的)
  原因:未知。
  解决:必杀技--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杀死Oracle.exe及ORADIM.exe进程,书写自己的ora_startup.bat,执行之!
  在Oracle的连接视图上进行数据更新操作
  给Oracle进行健康体检
  使用环境变量配置Oracle运行环境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