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认证基本介绍:认证种类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19:38: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Oracle认证专家——OCP,是由Oracle公司授权国际考试认证中心对考生进行的资格认证。考生按考试标准要求参加几门课程的考试(一般为3—5门),在通过全部考试后,便可获得OCP的专家认证。

      目前OCP认证考试分为:

      Database Administrator:数据库管理员考试认证,简称DBA。数据库管理员负责对数据库进行日常的管理、备份及数据库崩溃后的恢复问题。

    Database Operator:数据库操作员认证考试,简称DBO。数据库操作员主要是基于Windows NT的Oracle 8数据库管理,能够熟练应用OEM等工具完成对数据库的操作及日常的管理工作。

    Database Developer:数据库开发员认证考试,简称DEV。数据库开发员应能熟练掌握用Developer/2000的工具建立各种Forms应用程序,建立各种标准的以及自定义的报表。

    Java Developer:Java开发人员考试。

    Application Consultant: Oracle产品应用咨询顾问。

    其中,Oracle DBA是最吃香,但也是最难考的一个认证。在Oracle的官方网站上,对DBA有以下说明:

    Oracle DBA专家可以跟上如今日趋复杂的系统环境要求。最好的DBA们都在幕后工作,他们小心地维护着系统,使得系统可以每天都平稳地运转,并且防止意外灾难的发生,譬如数据库崩溃或者成小时地宕机。这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对Oracle数据库的结构和运行方式有着广泛泛深入的了解,并且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最好的DBA可以在取得最佳运行状态及防止他们公司停止运行的突发事件中找到平衡。Oracle DBA认证考试就是提供一个证明该人可以胜任Oracle DBA这一职务的认证。本认证考试设计了5门独立的考试,使你可以利用良好的知识获得一个专家认证。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