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认证LPI:论题1.9:外壳,命令过程,程序,编辑(五)
来源:优易学  2011-11-29 18:37: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目标1:用户化和使用外壳环境
目标重量值:4
用户化你的外壳环境:在注册或产生新外壳时设置环境变量;为那些常用的命令序列设置bash功能。包括在你的主目录中编辑如下文件:bash_profile/.bash_login/.profile; bashrc;bash_logout;inputrc.
目标2:用户化或写简单的shell命令
目标重量值:5
用户化已存在外壳命令(像任一语言的外壳命令路径),或新写简单的(ba)sh外壳命令。除了使用标准的sh 语法外(loops,tests),还要能:命令替代和测试命令返值,测试文件状态,对超级用户有条件的邮寄。确保正确的注释器保持在一线,并且考虑外壳命令的位置,所有权和执行权利。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