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红帽赢来fedora10的胜利
来源:优易学  2011-12-1 12:21: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红帽公司Fedora项目的领导者Paul Frields告诉我Fedora10是最好的并且没有任何严重的bug的linux发行版本。是的,我以前听过这话。你还知道什么?根据我早期在Fedora10的工作,Frields是正确的。这是一个简洁,真正意义的cutting-edge的linux发行版本
  cutting-edge的产品和bleeding-edge的产品有什么区别?(注:我最终没有找到合适的词来翻译cutting-edge和bleeding-edge,cutting-edge和bleeding-edge是同义词,Bleeding Edge指一种最新的、因而也并非完美的技术。使用者为了它的新,就要拿稳定性和产量来冒险。这个词的发明者是一个超级数据库的程序员Peter Barus。但是cutting-edge要比bleeding-edge更完美,几乎没有缺陷)cutting-edge的产品是最新的而且能很好的工作,而bleeding-edge的产品也能正常的工作但是多多少少会出现点问题。最终你将因为大量的bleeding-edge程序而自寻烦恼。但是,Fedora10是一个真正的cutting-edge Linux发行版本。
  红帽公司Fedora项目的领导者Paul Frields告诉我Fedora10是最好的并且没有任何严重的bug的linux发行版本。是的,我以前听过这话。
  你还知道什么?根据我早期在Fedora10的工作,Frields是正确的。这是一个简洁,真正意义的cutting-edge的linux发行版本
  首先,它使用了新的Plymouth图形启动系统。通过利用一种新的内核模式设置特性加速了开机进程。目前为止,它在使用ATI显卡的PC机上表现最佳。但是Frields保证说不久将会扩展到对更多显卡的支持。在此期间,你仍然会看到的是除了嵌入式linux SplashTop启动系统外最快的启动速度。
  让我对Fedora 10竖起大拇指的另外一个特性就是新的网络共享连接管理。你曾经没有没有过5个需要上网的人呆在一个没有Wi-Fi的会议室里?我曾经有过。那很不好过。利用新的网络管理(NetworkManager,NM),你可以通过Wi-Fi共享你的宽带连接。这虽然不如专用Wi-Fi接入点,但是我们有多少人在我们的笔记本包里随身携带那些东西呢?
  我非常喜欢新版本的软件包管理器PackageKit.。这是一个虚拟套件包管理器。它运行在其他linux软件包管理器之上,使安装软件更容易。真正打动我的是PackageKit能够自动识别你的媒体播放器不知道如何播放的编码器和译码器。PackageKit寻找合适的编码器和译码器,如果你同意,就会自动被安装。你不需要知道编码器和译码器在哪里,你不需要搞清楚细节,这些PackageKit会帮你做好。我喜欢这样。
  还有更好的,Frields告诉我PackageKit的开发者将会改善它的桌面感知功能。例如,如果你安装了一个新设备,PackageKit会自动寻找,下载和安装设备驱动程序。虽然很少设备需要linux驱动才能运行,但是这对于对linux设备驱动程序细节不熟悉的用户来说很有帮助。
  接下来还会告诉你更多的新特性。所有这些最好的地方在于他们无缝流畅的运行并完美的工作着。Fedora 10是一个高端的linux发行版本。你不必相信我的话。你今天就可以在Fedora下载页面下载这个免费的社区linux发行版本。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