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Linux帮助中国邮政走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2:07: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青年人网获悉:邮政综合计算机网项目作为中国邮政实现信息化的核心,采用基于Linux的低成本计算机集群技术,对计算平台进行细分处理;操作系统采用国产红旗Linux系统。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障了系统的安全性和性能,节省了大量资金。真正实现了“有百姓的地方就有中国邮政”。
  中国邮政业务是服务于全国人民的基础项目。随着时代的发展,需要不断满足人民的需要。20世纪90年代,为了提高业务发展速度,国家邮政局开始走信息化的建设道路,建立了一套以Unix为核心的信息系统。从2002年开始,中国邮政开始邮政综合计算机网的建设,系统建设涵盖了全国中心、省中心、邮区中心、县局与电子化营业网点和一个国际交换中心共计70000余个节点。在规模大、系统复杂、资金少、人力资源不足、缺乏经验的情况下,如何用最少的资金,建设一个技术先进的邮政综合计算机网,摆在中国邮政面前。
  中国邮政的技术人员经过认真研究与论证,在操作系统方面,做出了大胆尝试。经过综合考证和对比发现,UNIX安全性好但价格昂贵且可维护性差;WINDOWS系统可维护性强但安全性差。而Linux作为一个良好的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在安全性、可靠性、开放性方面都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完全可以取代Windows系统和替代UNIX系统,并且可以大量节省用户投资。红旗软件作为亚洲领先的操作系统发布商,在各个行业拥有众多的成功经验,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邮政的首选。
  红旗软件从中国邮政的现状和需求出发,为中国邮政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配套解决方案。首先,将业务处理、会计核算、资金清算三个子系统部署到UNIX小型机群集上,实现了基于部件级冗余的同主机切换;其次,将信息管理、事后监督两个子系统以及网点软件、各种前置系统部署到Linux的PC服务器集群上。保障了系统的透明性、可伸缩性、高可用性和高性能计算,从而充分利用了有限的建设资金,有力支撑和推进了重点业务的发展,保证了数据安全,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邮政从2002年开始引入红旗Linux,期间经过多次的产品评估和测试,确认了红旗Linux能够应用于邮政业务系统,并开始在生产作业系统等项目中采用红旗Linux操作系统和红旗高可用集群,红旗Linux在后续的业务运行中表现出了安全、稳定、高效等优良的特性,红旗公司也为邮政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服务,这使得中国邮政进一步认可了红旗Linux系统,并在更多的项目中推广使用了红旗Linux系统。
  从2003年开始,邮政陆续在中心局生产作业系统、邮运指挥调度系统、电子化支局系统、代理保险系统、电子稽查系统、电子汇兑全国大集中系统、邮政储蓄信用卡系统、短信平台、支付网卡、CA认证系统、名址库信息系统、大客户营销管理系统等30多个各类业务系统中广泛部署了红旗Linux,并在其中很多关键性的业务中采用了红旗Linux高可用集群产品,提升了整个业务系统的可用性。
  目前,中国邮政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红旗Linux覆盖了51000个邮政网点和储蓄机构、201个中心局。目前,“Intel+Linux”的平台已经装机超过24000颗CPU,超过10000台Linux PC服务器器运行在邮政计算机网络中。红旗软件表现出了卓越的运营性能和良好的数据运行效果。该系统的成功建设,为中国邮政在全国的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了中国邮政总局和广大百姓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