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认证考试指南-国际Linux认证现状
来源:优易学  2011-11-30 20:31: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国际Linux认证现状

    目前在国外广泛承认的linux认证共有四种:

    1. 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简称为 LPI)

    就目前Linux团体所关注的程度来看,LPI认证计划受到了最为广泛的支持。LPI已经先期推出了 Linux Profession Institute Certified-Level 1 (简称为LPIC-1)认证计划,不久的将来还会按预定计划推出第2和第3级认证。为了获得LPIC-1证书,你必须通过两门各自长达90分钟的考试—--101 (LPI General Linux, Part1)和102 (LPI General Linux,Part 2)。LPI的LPIC—1的应试对象主要是有至少1年Linux工作经验的系统管理员。

    2.Sair Linux 和 GNU

    同LPI一样,Sair提供了三种级别的认证计划;

    Level 1——Sair Linux & GNU Certified Administrator(LCA)

    Level 2 —-- Sair Linux & GNU Certified Engineer(LCE)

    Level 3 ---- Master Sair Linux & GNU Certified Engineer(MLCE)

    第1级才是目前得到完全开发的Sair认证项目,这一点也和LPI一样。

    3.Linux+
    CompTIA主办的Linux+认证计划是最新进入Linux认证市场的。该计划于2001年9月21日正式推出,目前已经在Linux从业人员和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几乎所有的主要认证出版商都撰写了针对Linux+认证的考试参考书,众多的IT 培训中心都在准备Linux+认证计划了。

    同CompTIA推出的其他带“+”号的认证一样,Linux十资格证书只需要通过一场考试即可获得 (VUE和Prometric考试中心举办此类考试),一旦你获得了Linux+资格证书,证书就终生有效。Linux+考试价格是190美元,考试采用多选题形式,时长120分钟,所覆盖的内容很多都是和Sair以及LPI认证完全一样的,但难度稍有降低。

    LPI和Sair认证计划的考试对象是具有相当经验的Linux网络和系统管理员,而Linux+认证则主要面向只有半年左右的Linux体验、想获得基本Linux技术资格的个人。
  
    4.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Linux+ 代表了低级的Linux认证计划,而高级的Linux认证长期以来则几乎完全是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RHCE)认证计划的天下。RHCE是该领域最具挑战性的认证考试,所以它也是最有价值的 Linux认证。但也是最贵的,全套课程费用为2,498美金,也可单独做认证测验,费用为749 美金。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