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辅导:粘贴VFP顶层表单
来源:优易学  2011-2-27 9:26: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VFP以其强大的面向对象功能,方便易用的界面设计等为广大的微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在它的表单中继承了Windows的复制和粘贴功能,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用户。然而当你将表单设置为顶层表单并独立运行于Windows下,就会发现表单中复制粘贴功能失效,给实际工作造成极大的不便,从而使编制的软件达不到专业水准。
  通过认真分析与实践,笔者认为,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微软设计VFP时,只考虑了位于系统选单下的表单的复制和粘贴情况,即位于系统选单下的表单可使用复制及粘贴热键,而处于Windows下的表单完全脱离了系统选单的控制,因此复制及粘贴热键失效。
  解决的办法是可在表单的控件(本文示例为文本框)中,为KeyPress Event编写如下事件处理程序,该事件处理程序首先将选择内容复制到Windows剪贴板上,然后再将剪贴板上的内容添加到控件中。
  KeyPress Event
  LPARAMETERS nKeyCode, nShiftAltCtrl
  if nkeycode=3
  && CTRL+C 复制
  —cliptext=this.seltext
  endif
  if nkeycode=22
   && CTRL+V 粘贴
  do case
  case this.selstart=0
  this.value=—cliptext+this.value
  case this.selstart〉=1 and this.selstart〈=len(this.value)
  this.value=subs(this.value,1,this.selstart)+
  —cliptext+subs(this.value,this.selstart+1)
  endcase
  endif
  thisform.grid1.column1.setfocus()
  sele recetem
  if not eof()
  skip
  endif
  thisform.refresh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