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优化经验总结
来源:优易学  2011-11-16 17:06: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相比Hibernate、iBatis、DBUtils等,理论上JDBC的性能都超过它们。JDBC提供更底层更精细的数据访问策略,这是Hibernate等框架所不具备的。

  在一些高性能的数据操作中,越高级的框架越不适合使用。这里是我在开发中对JDBC使用过程中一些优化经验总结。

  1、选择纯Java的JDBC驱动。

  2、使用连接池--使用一个“池”来管理JDBC连接,并精心调试池配置的参数,目前可用的数据库连接池很多很多。

  如何配置合适的参数呢,需要的是测试,而不是感觉。

  3、重用Connection--最大限度使用每个数据库连接,得到了就不要轻易“丢弃”。

  有时候在一个过程中,会多次操作数据库,而仅仅需要一个连接就够了,没必用一次就获取一个连接,用完后关闭或者入池。这样会增加“池”管理的成本,千万别以为你用了“池”就可以随便申请和归还连接,都是有代价的。如果是一个庞大循环块中操作数据库,更应该注意此问题!

  4、重用Statement--对于一些预定义SQL,设置为静态常量,并尽可能重用预定义SQL产生的PreparedStatement对象。对于多次使用一种模式的SQL,使用预定义SQL可以获取更好的性能。

  5、使用批处理SQL。

  6、优化结果集ResultSet--查询时候,返回的结果集有不同的类型,优先选择只读结果集、不可滚动的属性。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